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爱心慈善>>正文内容

明光:残疾保安嘴咬铁链救人真英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来源:2012年07月03日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民网讯 左手因工伤只剩一个大拇指,深夜在江苏常州武进红星河2米多深的水中勇救3人,然后悄然离开。他就是明光市张八岭镇在外务工者吴文权。

  车祸在一刹那发生

  6月18日子夜发生的那场车祸,吴文权记忆犹新,那天他正在值夜班。巡逻中,这名48岁的保安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巨响“当时大概在23时50分左右,听到巨响后我的第一感觉是外面出事了。”在听到声响后他撒腿就往外跑,事故地点位于两三百米开外的一条河边,他很快就到了现场。“当时看到一辆车头朝下栽进了河里。”

  想都没想就跳下去救人

  在河里,吴文权发现了一辆小轿车。轿车慢慢地沉到水里,吴文权看到有两人在河里呼救,他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直接跳进了河里。“当时根本来不及想那么多,只想着先把人救上来。”吴文权回忆说:“我向岸上的人喊有没有绳子,后来有人向下面扔了一条铁链子。”

  吴文权接到铁链后,将其咬在口中。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的左手仅仅剩下了一根手指。“整个手掌都没了,就剩下了一根大拇指。”咬着铁链接近落水者后,吴文权将铁链绑在了其中一名身体较虚弱的落水者身上,到了河边后,有人帮着拉了上去。

  剩下的两名乘客,有一人自己爬了上去。最后一名落水者因为体型较胖,岸边的人拉不上去。吴文权看了看四周后,将落在水中的一只轮胎拉了过来。“我让他趴在轮胎上,把他推到岸边,后在群众的帮助下救了上来。”

  亲人眼中的吴文权

  “他就一只好手怎么好救人?”“当我听到我老公救人的事情,我真得感到有一点意外,因为他只有一个健康的手,但我老公绝对是一个好人,真的,我和他结婚20多年了,从来都没有吵过嘴。”说起救人老公妻子郭景苹是一脸的激动。

  “我二哥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平时话不多,自从手残疾以后话更少了,我姊妹7人,兄弟4个,姊妹中我和二哥最亲,他从小就是一副热心肠,平时邻居们有个困难只要张口他总是随叫随到,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和他在水库钓鱼,有一个人开着拖拉机在一个大陡坡跟前上不去了,我二哥赶紧放下鱼杆去帮人推车,他现在能做出这样的事我不感到意外。”弟弟吴文年如是说。

  面对旁人的赞许,吴文权显得十分淡定,“我只是碰巧在那而已,相信换做其他人,也一样会救的。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个安定的工作,平淡地生活着,因为残疾人找工作太困难了,残疾以后找了许多家单位没有一家要我的,感谢现在的工作单位给了我工作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干,但我不要别人的怜悯,我要靠我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袁恒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