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横得横失,恶死惨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献县衙门里的办事人员王某,是个文职官员,靠耍笔杆子帮人诉讼打官司,乘机敲诈勒索。然而,每当他得到一笔不义之财后,必然会被另一起意外事件消耗掉,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了。

  这里的城隍庙有个小道童。一天夜晚,路过大殿的走廊下,听到廊屋里有拨动算盘和说话的声音,就停下来静听。听见其中一位说:“王某这小子今年搜刮的钱财可真是不少!得想个法子给他消耗消耗!“另一位说:“何必费那么多脑汁,只消一个翠云,就够他受了。”

  城隍庙里经常闹鬼,小道童已司空见惯,并不害怕。只是不知刚才那二官所说的翠云到底是什么人?

  不久,献县城内的妓院新来了一位名叫翠云的妓 女,那王某就被翠云的色相迷住了。在她身上,花去了不义之财有八、九成,最后染上一身恶疮性病,他请医用药,百般调治,把所有的积蓄全花尽了。

  有人给王某粗略地算了一笔帐:积其一生的盘剥敲诈勒索,大约就有三、四万两文银。可到后来,他得了一场暴病,忽然死去,连买口棺材的钱都没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