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人生哲理>>正文内容

神奇的“奥芝法则”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3日
来源:读书频道_新浪网 2008年09月23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童话《绿野仙踪》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桃乐丝、狮子、机器人、稻草人前往翡翠城寻找奥芝大法师,希望从他那里获得解决难题和达成愿望所需要的勇气、决心和智慧等。奥芝大法师只告诉他们一个简单的法则:“达成所追求目标的力量,其实就在自己身上。”

  每个人本身都有力量来解决难题,法师是帮不了什么忙的。这就是能为自己开启新生命的奥芝法则。

  正视现实、解决问题、着手完成和达到目的,这都需要勇气、方法、决心、智慧和诀窍。而这些正藏在我们身上,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努力,来挖掘潜藏在自己身上的能力。

  那么,什么样的方法能挖掘潜藏在我们身上的能力呢?那就是要树立工作责任感。责任能激发人的潜能,也能唤醒人的良知。有了责任,也就有了尊严和使命。

  有这样一个故事:

  在火车上,一位孕妇临盆,列车员发出通知,紧急寻找妇产科医生。这时,一位妇女站出来,说她是妇产科的护士。女列车长赶紧将她带进用床单隔开的病房。毛巾、热水、剪刀、钳子什么都到位了,只等最关键时刻的到来。产妇由于难产而非常痛苦地尖叫着。那位自称妇产科护士的女子非常着急,将列车长拉到产房外,告诉列车长她虽然是妇产科的护士,但由于一次医疗事故已被医院开除。今天这个产妇情况不好,人命关天,她自知没有能力处理,建议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列车行驶在京广线上,距最近的一站还要行驶一个多小时。列车长郑重地对她说:“你虽然只是护士,但在这趟列车上,你就是医生,你就是专家,我们相信你。”

  列车长的话感动了护士,她准备了一下,走进产房前又问:“如果万不得已,是保小孩还是保大人?”

  “我们相信你。”列车长坚定地看着她。

  护士明白了,她坚定地走进产房。列车长安慰产妇,说现在正由一名专家在给她助产,请产妇安静下来好好配合。

  出乎意料,那名护士单独完成了她有生以来最为成功的手术,婴儿的啼哭声宣告了母子平安。

  因为责任,因为信任,那名护士终于战胜了自我,完成了使命,也找回了自己的信心与尊严。

  成功的力量就潜藏在我们自己的身体内,奥芝法则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道理,那就是:每一个人在工作之中都应该面对现实,凝聚力量,主动落实责任。一旦树立了强烈的责任心,你就会发现以前认为枯燥的工作开始变得有意思起来,你从中学到的任务和完成的东西也就越多,你的潜力也会不断被挖掘出来,你也能逐步实现自己内心想要达到的目标。这样,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灿烂光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