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护生环保>>正文内容

畜牧业将导致人类毁灭[李守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来源:http://lishouli.blog.hexun.com/50597387_d.html   作者:李守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畜牧业的现报:
 
1、全球生态环境急剧恶化,导致严重气候灾害;
 
2、肉食直接导致人类疾病增加。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一份题为《牲畜的巨大阴影:环境问题与选择》的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动物产品对全球生态环境的巨大影响,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有关负责人说:“畜牧业是造成今日严重环境危机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才能补救。 ”
 
饲养牲畜(为了肉、奶、皮革等等)是造成气候变化的最大元凶,约占整体的80%(最可怕的是N2O和甲烷,而非CO2),其中:
 
  1、二氧化碳的排放18%来自牲畜,比全球的车船飞机的碳排放更多(全球交通工具的碳排放占整体碳排放的13%, 全球工业的碳排放占19.5%);
 
  2、一氧化二氮排放的65%来自牲畜;
 
  3、甲烷排放的37%来自牲畜。
 
  4、人类活动产生的氨,有64%来自牲畜。氨是导致酸雨的重要原因之一;
 
  5、土地面积的30%被饲养业占用,可耕地的33%被用于种植饲料作物;
 
  6、牲畜饮水和饲料种植用水是导致水资源紧张的主因(生产1公斤肉需要20.8吨的水,超过一个家庭一个月10吨平均用水量的一倍多;种植谷类、蔬菜和水果所需能源仅仅是饲养牲畜所需能源的3% ),牲畜粪便污染水源。
 
   7、为饲养牲畜砍伐森林,地球之肺原始森林急剧缩小;据统计,畜禽现在大约占地球生物总量的20%,它们现在占据的地球表面积的30%都曾经是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事实上,畜牧业是物种多样性减少的主要因素,森林砍伐,由此导致生态破坏、环境污染、气候变化以及发生气候次生灾害的严重后果。
畜牧业是西方文明的误区,在人类演化的研究中显示,我们的祖先都是天生的素食者, 人类的身体结构并不适于肉食,哥伦比亚大学韩汀博士在一篇比较解剖学的论文中指出, 肉食动物的小肠和大肠都短,而且大肠特别地直而平滑。相反地,素食动物的小肠长,大肠也长,这是因为肉的纤维含量少,蛋白质含量高,肠子不必慢慢地吸收养分,因此肉食动物的肠子较素食动物的肠子来得短。
 
人类和其他天生素食的动物一样,大肠和小肠都是长的。我们的肠子约有八点五公尺长。小肠来回重叠,肠壁有皱褶又不平滑。由于它较肉食动物的小肠更长,所以我们吃下的肉会在肠中久留、腐败并产生毒素。这些毒素与结肠癌的发生有关,另外还会给具有解毒功能的肝脏增加负荷,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肉类含有许多尿激酶和尿素,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破坏肾功能。每磅牛排中就含有14公克的尿激酶,若将活细胞泡于尿激酶蛋白中,它的新陈代谢功能就会退化。此外,肉类缺乏纤维素及纤维质,而缺乏纤维质容易造成便秘、大肠癌。
 
肉类中的胆固醇及饱和脂肪还会造成心脏血管性疾病。《中国健康调查报告》显示,动物蛋白(尤其是牛奶蛋白)能显著增加癌症、心脏病、糖尿病、多发性硬化病、肾结石、骨质疏松症、高血压,白内障和老年痴呆症等的患病几率。而更令人震惊的是:所有这些疾病都可以通过素食来进行控制和治疗。
 
现代工业化养殖极其残忍的对待动物,为供应肉、乳、蛋而饲养的动物大多是在悲惨的环境中长大,业主为了利润, 使用了愈来愈多的化学药品、荷尔蒙、杀虫剂、抗生素,包括动物被屠宰前因恐惧而在体内产生的毒素,因血液循环遍布在它们的肉以及奶里面。所以今人怪病越来越多。
 
二、畜牧业必然导致未来人类的大毁灭:
 
畜牧业的果报是人类必然遭遇可怕的种族大屠杀,其惨烈远远超过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1996年3月20日,英国政府宣布,英国20余名“克-雅氏”病患者与疯牛病传染有关,引起世界震惊。为此,英国将疯牛病疫区的1100多万头牛屠宰处理掉!2001年09月19日日本因疯牛病宣布将屠杀约100万头牛!
 
1997年的一次禽流感,香港三天之内宰杀150万只鸡,韩国宰杀和掩埋了约270万只鸡鸭,泰国宰杀了约2700万只鸡,越南各地宰杀和销毁的家禽约500万只,印尼扑杀1000万只鸡。
 
如此惨烈的屠杀,史无前例!
 
其未来的果报也必然史无前例!
 
从前佛在世时,琉璃王带了大兵,去打迦毗罗卫国,佛曾亲自去见琉璃王,请求和平解决,结果和谈不成,佛就叫释迦族人防守自卫,不要攻击。琉璃王的军队攻入城来,到处乱杀人民,这时神通广大的目连尊者,运应神通将释迦族人五百,摄入一钵之内,送至天宫避难。等到战争停止后,再去拿来一看,钵中之人尽成血水。目连尊者请示佛陀,这是什么因缘?佛说:‘过去许许多多年前,这里有个大村庄,村中有一大鱼池,在一个大好节目,村中的人,把池里的鱼,都捉来吃,其中有条大鱼,亦被捉来杀了吃,那时有个小孩,从不吃鱼肉的,为了好玩,用棍子敲打大鱼头三下。’佛又对目连说:‘那时的大鱼,就是今时的琉璃王,小鱼就是现在他的军队,村庄的人士,就是现在被他们屠杀的释迦族。那个虽然没吃鱼肉,只是敲了鱼头三下的小孩就是我。我因未食鱼肉,故未被杀,但是敲了三下鱼头,所以这时头痛三天。’上述故事,就叫因果报应,自作还自受,他人代替不了。
 
由上述故事看来,甚至可以说,杀生食肉等于自己杀自己,不过是借他人之手而已。基于因果报应,自作自受的定律,所以素食者不遭杀劫。在历史上我国汉、唐、宋、明各朝,承平之际,人民丰衣足食,都恣心快意,饮酒食肉,在大量杀生食肉之后,都遭到刀兵劫;可是大肆屠城之后,还有幸存者,这便是素食者不遭杀劫的事实证明。
 
愿云禅师云:
 
千百年来碗里羹,怨深似海恨难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
 
三、历史经验:素食则文明兴,肉食则劫难起
 
 
《礼记》上说:“食肉者勇而悍,食谷者智而巧”。
 
人类轴心文明的兴盛,源于原始畜牧业即狩猎向农业的转化。狩猎是人类在野蛮时期的生产方式,这时的人类处于动物世界的链条中,以肉食为主,所以“勇而悍”,不仅吃动物的肉,甚至吃俘虏来的人的肉,严格的说这时的人不算是人类,而是灵长类的古猿。
 
公元前1500多年的古代印度,当雅利安人从印度河流域向恒河流域发展,主要生产方式从原始畜牧业生产转向农业生产,狩猎萎缩为家庭蓄养家畜。由于气候条件优越,加上人们学会了种植产量比较高的水稻,再加上铁器的使用生产力得到很大的提高。经过1000年左右,到了公元前5、6世纪,农业生产完全成为人类生产方式的主流,蓄养家畜成为农业的附属,于是出现了灿烂的佛教文明。同样希腊、中国也同时在这一时期出现了灿烂的文明。学术界把这一时期成为文化轴心时期,而且一直连续至今2500年,我们今人仍然没有超越这个时期。2500年前的文化成为永恒的经典。
 
历史证明,在进入农业文明时期后,仍有一些民族仍以游牧狩猎经济为主,如突厥、鞑靼等,这些民族最终没有建立起发达的文明而成为边缘落后民族。
 
生产方式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决定文明文化上层建筑。
 
近10年来,全球畜牧业加快发展,据相关统计称,全球畜牧部门发展的速度,比其他农业部门更为快速,有13亿人口以畜牧为生,其产值占全球农业生产额的40%左右。人类生产方式正在迅速向野蛮时期退化,文明必然也随之退化!
 
况且今之畜牧业以工业化方式养殖,动物的生存环境极其恶劣,与原始的畜牧业无法相比。《黄帝内经》告诉我们“五谷为养”,要以五谷为主食。现代人的饮食结构已经是以肉食为主了,人类确实已经退回到“茹毛饮血”的时代了。
 
现在的人已经看不懂古人的经书,这是文明退化的证明。
 
如果不停止畜牧业,不久的将来人类将不复存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