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临终往生>>正文内容

阿根廷婴儿被院方宣布死亡冷冻12小时后复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来源:2012年04月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隆和阿娜莉亚夫妇已为女儿取名为露丝·米拉格鲁斯,西班牙语意为“奇迹之光”。夫妇二人已打算起诉医院工作人员失职。


  早产3个月被院方宣布死亡 冷冻12小时后

  她早产3个月出生,刚出生就被医院宣布死亡,装进棺材,送进了医院太平间冷藏室。然而,当她的父母撬开棺材,打算见她最后一面,为她留下一张照片时,却震惊地听到了她微弱的哭声。在医院冷藏室被冷冻大约12小时后,这个阿根廷女婴竟然奇迹般地还活着。

  本报讯 据报道,这名女婴是在4月3日诞生的,她提前3个月来到这个世界,体重仅0.8公斤左右。然而,在出生仅仅20分钟后,医生就宣布她已经死亡,并给了她的母亲阿娜莉亚·布托一张死亡证明。

  很快,女婴被装进一口小木质棺材,送进了医院太平间的冷藏室。当晚,阿娜莉亚坚持要去太平间看看已被宣布死亡的女儿的遗体最后一眼,她想用自己的手机为女儿拍张照片,用在她的葬礼上。医院最终同意了她的要求,允许阿娜莉亚和丈夫福隆去看女儿最后一眼,这时,距离他们的女儿被宣布死亡已经过去了大约12小时。

  “他们把那个小棺材放在一个架子的最上面,我们找来一个小铁锹,因为它已经被钉上了钉子,”福隆对记者说,“我用铁锹使劲撬开了棺材盖。”然后,福隆站在一旁,让妻子上前去看看他们刚出世就要告别的女儿。

  听到哭声以为是幻觉

  “我揭开盖在女儿身上的布,看到了她的小手,还有5个手指,我摸着她的手,然后掀开了盖在她脸上的布。”阿娜莉亚说,“就在这时,我听到一声微弱的哭声,我对自己说那是幻觉,是幻觉,我不由退后一步,却看到她醒了过来,她的身体在颤抖,好像在对我说,‘妈妈,抱抱我!’”

  “我一下子跪倒在地,我的丈夫也一时手足无措,我们就在那里哭,一会哭一会笑,一会笑一会哭,旁人可能都会觉得我们疯了。”太平间的一名工作人员迅速抱起女婴,证实她确实还活着。阿娜莉亚的弟弟马上抱着女婴冲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大喊着叫来医生。当时,他将女婴紧紧地抱在胸前为她取暖,而她浑身冰凉,就像抱着一大块冰一样。

  目前,女婴仍在重症监护室,身体状况已有所改善。(韩杨)

  奇迹并不总是发生

  有媒体报道,2008年,以色列曾发生过一次类似事件。那一次,一名被宣布死亡并送进太平间冷藏室的婴儿被发现还活着。当时,一些医生说,很有可能是冷藏室的低温降低了婴儿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她活了下来。不过,那名婴儿后来还是夭折了。

  医护人员 停职检查

  本报讯 “奇迹宝宝”的故事4月3日发生在阿根廷北部查科省的一家医院,但直到当地时间11日,查科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事件才被曝光。

  查科省卫生厅宣布,与事件相关的5名医院工作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和太平间工作人员都已停职接受检查。医院负责人称,接生医生在女婴出生后,发现她没有生命迹象,于是将其交给另一个医生。在观察了婴儿一会后,医生宣布女婴死亡。随后,两名太平间工作人员将女婴送进太平间,“直到那时,仍然没有发现女婴有生命迹象。”该负责人表示,医院并没有违反规定。(韩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