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人生哲理>>正文内容

人生的“四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来源: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生在世,总有一些朋友。大致来说,有以下四种类型:

  一曰“水友”。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种朋友在你春风得意的时侯,他从来不来找你,更不会渴望你施舍一缕阳光;当你意气风发的时侯,他从来就懒得理你,只是远远地望着你;但当你一但遇到困难,他会豪不犹豫挺身而出,为你本前忙后。有这种朋友,实在是人生的幸事。

  二曰“师友”。他一般有一定的专长,为人正直,有时会看不惯你的所作所为,经常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对你苦口婆心,谆谆劝导——这种朋友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你的不足,让你“吾日三省吾身”。

  三曰“狗友”。他在妳得意之時,和妳稱兄道弟,推盃換盞,大塊喫肉,大碗喝酒,胸脯拍得轟轟響,恨不得和妳穿一條褲子。終于,有一天你失意啦,他雖然不至于繙臉不認人,但從他的臉上不屑、言語的不敬,你應該知道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分量。

  四曰“鬼友”。这种人平时对你实在不错,话尽拣你喜欢听的说,把你夸得的貌比潘安、才若曹植,总之,你就是他的偶像。但是你在他的内心角落里,恨你恨得要死,认为你当了他的路,只是碍于情面,他必须低头。一旦你失势,必定落井下石——把你踢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让你有时永世不得翻身。

  上述“四友”,如何选择,只有自己把握,才能光彩人生路!
 

标签: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