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人生哲理>>正文内容

残疾人尼克 天才演讲家(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来源:2011-01-08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残疾人尼克 天才演讲家(图)

小时候的尼克用残存的左脚艰难地写字

  今年28岁的尼克·胡哲,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残疾人。“我一生,爱冒险;我一生,决意要活得丰盛!”他自从19岁开始第一次充满激情的演讲之后,至今已为25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万人做了鼓舞演讲。听众中有学生、教师、商界人士、专家、市民等。他通过自己人生的点点滴滴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幽默以及惊人的沟通能力,深受青少年喜爱,被誉为残疾人天才演讲家。

  去年12月8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共同在北京举办尼克“中国行—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大型公益讲座,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在京高校、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孤儿、北京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在京外企公司、外资银行、律师事务所等各界代表近8000人聆听了他的精彩演讲。

  尼克·胡哲1982年出生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他天生没有四肢,却勇于面对身体残障,用他的感恩之心、智慧以及仅有的“小鸡腿”(左脚掌及相连的两个趾头),活出了生命的奇迹。

  为适应生存环境,尼克找到方法完成了其他人必须要用手足才可以完成的事情,诸如刷牙、洗头、打电脑、游泳、做运动等。他以惊人的毅力和阳光的生活态度,鼓舞了成千上万的人积极面对人生的坎坷、努力成长成才。同时他也通过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克服生理缺陷,成功获得了会计和财务策划双学士学位,获得了澳大利亚“杰出澳洲青年奖”。

  现在,这个失去手足的年轻人所完成的事情要比很多年龄是他两倍的人还多。他既是一个国际公益组织的总裁,同时又拥有自己的演讲公司,用自己的故事和经历,激励人们更加热爱生活。他有一句至理名言:“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际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在北京的演讲中,尼克从他的成长经历讲起,讲述自己如何克服困难,如何去面对人生,如何热爱生命,用积极的态度去迎接精彩的生活。尼克幽默且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在感叹尼克的传奇人生与坎坷经历的同时,更被他自身不懈的努力与坚韧的意志深深打动,不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来自青海玉树的学生代表上台与尼克深情拥抱。历经一年有余,受灾学生已走出阴影,学会了积极、乐观地面对新的生活。尼克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表达了自己的赞赏与鼓励,而学生代表则在现场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感谢所有的人。

  离开北京之后,尼克还在上海、深圳进行了励志演讲。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netease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