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逢凶化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来源:摘自《现代因果实录》第三册   作者:果宏居士著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云:“佛告无尽意菩萨,善男子!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

  1998年7月下旬的一天,正是新一轮超强台风登陆的时刻,晚上10点,我要到单位值夜班。按照惯例,出门前我念诵十分钟佛号“南无观世音菩萨……”,之后穿好雨衣,骑车出门。狂风夹杂着暴雨扑面而来,马路上没有一个行人,也看不见一辆汽车。我念着佛号顶着风雨缓慢地骑行,一切都还正常。但在右转弯处,即将接近一个十字路口时,我突然感觉心跳加快,胸前又闷又堵,连呼吸都很困难。当时,我很纳闷:我从来没有心脏病,最近一次体检身体也都健康,为什么会这样突然不适?还是快点停车下来歇一歇。说也奇怪,一停车,胸闷等症状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身体立,即恢复了正常。此时,不知从哪里奔出一辆卡车,离自行车头不到1米处,一瞬间从我面前飞驰而过,司机根本没注意到路上有人。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使我一下明白了,如果我再向前行驶1米,必定被大卡车撞上,后果不堪设想。若不是佛力的加持,恐怕早就命丧车轮。万分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这件事让我更加坚定念佛的信心,更加坚信观世音菩萨的悲心愿力。

  南无观世音菩萨

标签:观世音|观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