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我亲历的因果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来源:2011-1-10 种莲人的日志   作者:种莲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 诵地藏经,外公癌症消失

  今年夏天,我90岁的老外公得了直肠癌,医生建议要做换肛门的手术,因为怕年龄太大恐有不测,再加上十七年没有回过老家见过他了,因此,我和父母带着孩子从深圳赶到甘肃临夏看他,这期间发生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情.

  一到老家就发动全家老少集体为外公诵地藏经,每天最少七个人,一直诵读了四十九天。外公修了五十多年的禅宗,身体很健康,每天还坚持做十几个俯卧撑,半夜还会静坐两次。因住在靠藏区地带,是回藏少数民族聚居地,有食肉的习惯,所以在晚年会得直肠癌,一排便就会便血,有时五六天也不大便,但是没有什么疼痛。(所以请所有食肉者请注意,为了自己的身体,请尽量不要食肉,尤其是念佛人更要深信因果,知行合一啊) 

  老人也不知道自己得癌,我母亲每天诵两遍为外公回向,希望他尽快好起来。希望他能表法,可以健康自在地往生,我们孙子们也专心为他祈祷,在这么多儿女的关心下,经过集体诵经,现在外公的病已经好了。(因此,如果重症病人,除有善缘为你诵经外,最主要的还是要真心求忏悔,再有就是共修的力量不可思议)

  二 已故大舅投胎为狗

  此行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已故的大舅,年轻时对家庭儿女不慈未尽义务,对父母不孝,未诚心奉养,加上有长年酗酒的习惯,五十多岁时,在他乡酒后遇车祸身亡。虽然死后,母亲立即为他诵经甚至放焰口,但是业力太重,一直没有得到超度。最主要他一生都觉得没有得到家人更多的爱,在财产上和兄弟们也很计较。死后也常纠缠他人。在我们为外公诵经时,他又常在夜里出现在客厅里,让家人害怕与不安。刚好在那时,家里一只黑狗怀孕了,我们也为狗做了皈依,也为它诵经祈福,在这只狗生产第二胎时,是早上三点,母亲在梦中看到大舅悲愤的表情,越去越远,母亲也从梦中惊醒,知道是大舅投胎来了。刚好在那个时刻生下了第二只小狗。这只小狗与别的小狗与众不同,全身卷毛,(我大舅就是天生卷发,个子很高)体型很大,最早会叫,而且很喜欢坐在四舅身上。最奇特的是这只小狗居然爱喝酒,而别的小狗闻到酒味,唯恐躲之不急,但是这只小狗就会叭嗒叭嗒将酒舔完。(可见我们众生的业力习气是多么的重啊,做了畜生也没有改变)。因为给狗皈依诵经的缘故,狗生产时,我梦见投胎来的四只狗都是前世非常名贵的漂亮的宠物狗,我的舅母则梦见她推着一个将死的老太太进家,这只狗总共生了六只小狗(可见人在福慧消尽时会堕落到畜生道,福报未尽地宠物狗因业力未尽还会再次做狗,可见由恶鬼道超生到畜生道也是多么难啊,还有这么多家人为他诵经,要想超生到人道,天道,更是很难啊,最主要自己要在活着时多行善,广结善缘,还要勇于放下所有的世间羁绊)。

  后来我们也为六只小狗皈依了。我开始深信,所有有众生都做过我们的亲人或是父母,当我们遇到时,请一定慈悲地为它祝福,不要小看你的心愿,这个心愿真的会利益到它。种个小小的善,当我们堕落时,也会有善心人为我们合十祈福。众生是父母啊!

  三 已故表舅十三年后才得利益

  我的表舅,活着时口碑还不错,为人也大方,按理死后不该没有去处,而是做了恶鬼。但这只是世俗的印象,与真相是完全不相符的,此人生前有一恶习,喜欢养鸟,驯鸟,如果有鸟叫的不好听卖不掉,他觉得浪费了他的时间与金钱,常将鸟儿摔死,结果他在双胞胎女儿满月那天,被车撞死,头脑破裂,后来,两个女儿由于业力被分开不得在一起养育,而他自己真得就象地藏经中所讲:杀生害命者,宿殃短命报,网捕生雏者,骨肉分离报。当我们为外公大舅诵完经期间,他就经常附在我舅母的姐姐身上,搞得一家人不安,后来,我们七人也为他诵了三天的经,诵第一卷经的当天,他就得到了利益,托人告诉他的爱人,他现在有去处了,现在很好,以后不会再附在别人身上了。但是,我知道,他只是不当孤鬼而已,离真正的解脱还很远很远啊。我们学佛人真的任重而道远啊,我们怎么忍心看着亲人在门道里受苦而浪费自己生命不去做点什么?

  四 糖尿病主要是杀生食肉的过患,小姑夫债主欢喜来请

  当很多亲人看到念佛的好处后,就请我们帮忙诵经求忏悔,我们也乐意佛法快快普及,所以也答应了第二天去给生病的小姑夫诵地藏经,(小姑夫患糖尿病很重,且中风瘫在床上,好在他念佛也挺精进)第二早上五点钟,我和母亲而在念佛时,我居然有些打盹了,就在那一刹那间,看见象姑夫又不是姑夫的人高兴地站在我们面前,合十请我们去诵经。当我们诵到三卷时,小姑夫高兴地给我们讲,他梦见自己的债主,而且,以前总觉得两条腿很重抬不起,现在能抬起,轻多了,能活动一会了。我们也为他高兴,劝他发愿为冤情债主多诵经,多回向。

  小姑夫食肉也很厉害,经常吃手抓羊肉等肉类,食肉的过患真的很大啊。年轻时也许没有太大的反应,当年老气衰时,债主就会上门,一定要当心啊,我们谁也不知道,我们自己下一页的因果是怎样的.

  种莲人深夜随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