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爱心慈善>>正文内容

地震中的礼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8.07.14   作者:王国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汶川大地震时,一对正在工厂里作业的中年男女被压在倒下来的石柱下,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四周一片漆黑,没有声音,女人试图推开沉重的柱子,但一次次都失败了。最后女人泪眼汪汪地对男人说:“我真的不想死,我答应了我女儿要帮她治好眼睛。”男人不说话,只是叹气。沉吟了一会,男人问女人:“你真的想出去?”女人说:“是的,只要能活着出去,下辈子就算为你做牛做马,我也愿意。”男人叹了口气说:“我也不求别的,只是家中还有一个80岁的老母,若是她还健在,烦你代我照顾。”女人说:“好。”男人说:“你这样胡乱推是不行的。我喊三二一,喊到一时,咱们一齐使劲,你把柱子往我这边推,这样你那头便能腾出空隙来了。”

  男人开始喊,喊到一,女人便使劲把柱子往男人这头推,男人也在用力,慢慢地,柱子这头翘起来一点空隙,女人挣扎着爬出来,再看男人时,只见他脸上全部是血,他微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个平凡的男人,在面临生死考验的刹那,只为了一个小女孩需要疼爱,便义无反顾地把生的机会,让给了一个并不熟悉的同事。这是世界上最崇高的礼让。(摘自《细节》第7期 作者王国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