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感恩报恩>>正文内容

胎儿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来源:www.jfdaily.com 2008-3-28   作者:鲍尔吉·原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前不久,国外科学家发布一项胚胎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实验证明胎儿的细胞能够进入母体。简单说,胎儿的细胞返流,穿过母体的血液(过去认为这是不可能的现象)而储存母体。生物学界认为,这项发明“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它的意义用通俗的话语表达,大约是这样:

  母亲孕育胎儿的时候,胎儿反过来把一些细胞留在母体。这些细胞作为干细胞,可以演化为脑细胞、肝细胞以及各种重要的基础细胞修补治疗母亲的病症。

  再通俗地说,胎儿刚成型还未成人之时,已给母亲留下一笔生命财富,待母亲有病时备用。你送我一条命,我还你一条命。

  胚胎学研究的成果表明,孩子早就在报答母亲的恩情,有干细胞为证。这项研究的学术难度是,过去认为,胎儿细胞无法进入母亲血液而成为干细胞,而实验提供了支持和证据。

  就是说,母亲在生完孩子的一生中,许多疾病在自己不知情的状态下,由孩子在胎儿时期留下的干细胞修复治愈。我推测,女性比男性长寿,婚育女性比未婚女性长寿的原因或许在此。

  原来,父母和子女之间实在是互有恩情和帮助的。

  (摘自《青年博览》第4期 作者 鲍尔吉·原野)

标签:报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