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人生哲理>>正文内容

丢失了指南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杰克在谈起他的一次落水经历时,感慨颇多。

那次他在湖边散步,一不小心落入了水中,根本不会游泳的他惊惶失措,一边在水中拼命挣扎,一边大呼救命。

他落水时,距离岸边只有几米的距离,可是当救援人员赶到,并将杰克从水中捞救起时,他离开
湖岸已经有几十米远了,那是因为太惊慌而根本没有考虑应该往哪个方向挣扎。

另外一个故事是:一个在森林中探险的人,因为意外事故丢失了赖以辨别方向的指南针,他一时找不到方向。

可是,当他发现一条小河在眼前缓缓流过的时候,他仔细想了想,便决定沿着小河顺流而下。因为他相信,这条小河的入海处一定在森林的边缘,沿着小河顺流而下就能走出这片森林。

坚定了信心后,他毅然地向前走,经过几天的努力,他终于走出了这片森林。

【启示】在紧要关头人们往往很容易自乱阵脚,本来很容易做完的工作,却突然之间变得复杂起来,甚至导致了最终的失败。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失自己心灵的指南针,否则简单的事情也会变得复杂,而复杂的事情就会变得更加复杂。


标签:人生|危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