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十项流入错误之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4日
来源:摘自《成就胜道宝蔓集》   作者:冈波巴大师 著 张澄基 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 信心小而智慧大,就容易成为“空言多舌”者。

  (二) 信心大而智慧小,就容易成为“顽固不化”者。

  (三) 能努力精进但没有真实口诀的人,就容易走入错误及过失之道。

  (四) 最初如果没有在闻思上用功夫,就会流入黑暗迷蒙之禅定。

  (五) 若不在智识和实证上痛下功夫,就会成为自以为是的学佛者。

  (六) 若不在大悲心和善巧方便上努力,就会流入小乘。

  (七) 若不在般若空性上力学精修下真功夫,一切所作所为皆属生死轮回边事。

  (八) 若不粉碎世间八法之念,一切所作所为皆会成为世间法的装饰品。

  (九) 对一般凡夫俗子,若心有所求,则会顾忌众多,连恶人的面孔都要看了。

  (十) 如果自己的意志不够坚强,不能善隐自己的功德和神通,就容易成为替恶人服务的红尘法师。

标签:修行|错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