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对一对情侣缘起的神通观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来源:摘自《戒淫》http://www.360doc.com/content/09/0904/12/255118_5571987.shtml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记得有个好友,在北京地铁中见到一对年轻男女,因没有座位,两人相互依偎站立,情爱缠绵,身上放着大量粉红色的光,很强,只见那女的醉眼朦胧地叫那男孩:爸爸。当时,他觉得奇怪,于是就用神通,看看他们的将来:

  一年半后,男孩就会毕业到外地工作,而同时,女孩也会对男孩失去感觉,同时,被另一个男孩吸引而投怀。但失恋的那个男孩会很痛苦,并且这痛苦将伴随其一生。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这样强的情执,这样强的情爱心,却只维持得一年半的时间?

  于是这个朋友继续观这缘起,发现这两位在二年前就开始相识并交往,但很快两个人就有了性生活,而且在性生活的催动下,如胶似漆,终日缠绵,欲火焚烧了两个人宿世间的情爱,使本来可以做二世恩爱夫妻,一世父子的善缘情爱,变成当世恶缘。因为有一世的父子恩情,所以,那女孩才会叫男孩那声:爸爸。最后这两个人,女的慢慢将情爱耗尽,开始对男孩没有感觉,但男孩会因为女孩的改变,由情爱心变为嗔心,并且越来越强烈。转世后,即为仇敌。

  哈哈,四年时间,就将三世恩爱善缘耗尽,皆因不知正确处理情爱造成的。

  《问情》:情为何物?生死相续,依依分合,参不透,放不下,两鬓渐白人憔悴,苦不堪言,不可动境。众生皆相,唯心显界,断绝私情,钝刀割,自无救,狱火焚心体无形,忍辱幻观,本来如此。(回家人初中毕业,多年经商,没办法,现在提笔写东西,文采平平,不敢为大,见谅!同时欢迎大家指出文笔的错误,以便能为大家写出养眼的东西来)

  情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尤其我们还有个六道轮回,当你的禅定功夫高了以后,那天人、魔女的情执与外相,是超越人的思维想象的。哈哈,这也就是为什么释迦牟尼佛在最后成佛的关头,见到三个魔女,居然是用神通将其变老,而不是用般若禅定的功夫观幻的原因。不要托大吹牛,要说真正的断了淫欲心,只有证到无上正等正觉(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或用甚深般若将其转化为无相慈悲,也就是最后证到慈悲遍一切法界三昧才可以。否则剩下的都是左手打右手,暂时将情欲心压住,哈哈,遇到情欲上的死穴,被天魔一引诱,就成了魔民了。

  写到这里,也许有人要问有没有两个人恩爱缠绵、相约终生、白头到老的?有。从当世来说,有很多。有的人宿世相互恩爱发愿,因愿力故,就会造成这世恩爱缠绵,白头偕老。这种人们八字多彼此相合,有内咸池,但如不能正淫节欲,就会寿命很短。因为他们毕竟是人,人的肉体本身就是因缘与精神的一个载体,如果你不能正确的正淫节欲,就会很快将这个载体化掉。这也就是为什么性生活时,从法界上看,两个人身上都能放出很强烈的体光。那体光,就是来自本来两个人身体上的能量,也就是叫元气,精气神的神,当你耗的和日常补的不成正比例,哈哈,那你也算是改变命运了,只是将生命越改越短了,很快就死了,更不要说邪淫的危害了。

  记得有大德讲了一件真实的事情: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因过于淫欲用情,转世为一对缠绵的树木了,而他们中间的石头,就是在世间所迷恋的金钱,这是个真实的事情,这类的树木也很多。有个朋友在崂山旅游时,就见到过一对这样的树木。当时他奇怪,为什么会是有这样人参观的因缘?原来,这对夫妇,在人世间时非常的恩爱,很多人都传颂赞扬,但他们也很着这种赞扬,就会有今天转世在风景区,被参观的因缘。为什么会这样?这类情况,在法界上是很少的,一般众生,都会因双方的恩爱程度不相同,恩爱相对小的那位,就会先将情放下,另一半就会因情爱生嗔恨,而且如遇不到佛法的解救,就会越来越重,直至到地狱中将其耗尽方可。而同时转为树木的,只能是的确两个众生的相对恩爱相等,在时间延续中,还没发生变异。或者是愿力所致。

  哈哈,提到愿力,记得《还珠格格》的几句歌词,海可枯,石可烂,不敢与君绝,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这些都是一些因情执而将落入无情业力的愿力。看到这里,有个朋友就说,琼瑶的情爱小说写到头了,因为已经写到无情众生世界中了。实在说这些愿力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明明两个众生已经将情耗得光光的了,但因愿力故,就是分不开,那是真正的麻烦开始了。

  哈哈,大家小心啊,宁可不发愿力,不要被情执愿力牵住。

标签:情爱|邪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