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企管须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来源:香港佛教月刊602期 2010年7月出版   作者:杨钊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有人的健康要素,企业有企业的健康要素。最近,在一个协会的聚会中,全部是企业管理高手,大家交流意见时,对一个团体或一个企业成功的因素,有很精辟的见解,特此记下与大家分享:

  对于一个协会,其生存的条件有两点,就是:

  1、提供企业所需;

  2、提供形势所需。

  其成功的标准,要做到两个满意:第一是会员满意、第二是政府满意。

  成功方法又有两点:

  第一靠大家、第二为大家。

  一个团体如果能做到以上的两个所需、两个满意、两个依靠,其一定是成功的团体。

  对于成功的企业来说,其生存的条件在于提供顾客所需、员工所需,其成功的标准在于令顾客满意、员工满意、投资者满意,称之为三满意。

  其成功的方法也是两个依靠,第一靠大家、第二为大家。

  对于未来的形势,企业的发展方向应该向哪里?

  哪些是上升行业,哪些是没有前途的行业呢?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甚么类型的企业才有生命力?

  适应当今的“创新经济”,务必具备极强的“创新能力”。

  适应“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这是世界发展的潮流,顺则昌、逆则亡。

  务必有效益或具有高效益,效益是检验一切企业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

  在现实的工作中,如何落实?哪里是切入点?在于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应该由自己做起,由脚下开始,承担自己的责任。最现实的做法,农民们称之“回到自己的土地,种自己的田”,也就是我们香港流行的“做好自己呢份工”开始。

  其次就是“对话与沟通”,协会和团体要做到令会员满意、政府满意,其中重要的方法就是加强与政府的对话与沟通、与会员的沟通。在企业中,要形成团队,要有凝聚力,“沟通与对话”也是一种重要的方法。

  另外,当前危机和陷阱是甚么呢?那就是“虚拟经济”大大地超过“实体经济”,特别是金融业,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资料,现在西方金融体系的规模是实体经济的16倍至17倍,其他行业也存在着相当程度的泡沫。因此,产生了二零零八年的“金融海啸”,其解决方法有三:

  第一、虚拟经济要“返朴归真”,来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不能距离实体经济太远。

  第二、实体经济的加速发展,特别是靠新兴市场的发展,例如: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国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展动机。

  第三、创造更大的泡沫去掩盖已经爆破的泡沫。把问题延迟,以后的问题是后人的事。其中会制造贸易冲突、政治冲突或局部的军事冲突,以便转移民众的注意力,方便解决问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