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度母修法——日诵简轨(当曲旦巴活佛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7日
来源:当曲旦巴活佛--搜狐博客http://dqdbhf.blog.sohu.com/   作者:当曲旦巴活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度母简轨

嗡 布达拉伊乃巧内 嗡 布达拉之圣刹土

“当”以炯谷来冲幸 绿色 “当”字所化生

“当”伊沃基卓瓦卓 “当”字光照度众生

卓玛阔基夏斯梭 度母眷属祈降临

喇当喇蒙绝班基 天及非天以头冠

夏基白莫拉德代 顶礼汝尊足莲花

彭巴更哩卓栽玛 贫困苦中解救尊

卓玛拥拉夏擦罗 度母圣女恒顶礼

度母心咒

达咧嘟达咧得咧嗦哈 (尽力念诵)

嘉拥卓玛切格解扎当 胜佛度母尊身何如似

阔当格采裁当项康当 眷属寿命惟及圣刹土

却极灿邱桑抱解扎瓦 汝尊胜相贤妙何等具

待扎阔纳达梭解瓦晓 惟如此等我众愿成现

注:《佛说大方广曼殊室利经-观自在菩萨授记品》:「多罗大悲者。一切之慈母。天人及药叉。无一非子者。若于三时中。寂静心无染。一心常念诵。速疾满六度。……若人妙修行。胜愿悉成就。十方与寿命。无不获如意。若有诸众生。现求人天果。受持是妙法。随说而修习。无量俱胝劫。受上妙快乐。」
《多唎随心陀罗尼经》:「成就聪明。福德吉祥。辩才具足。世乐具足。多财富贵。贤瓶如意。疗一切病痛。鬼魅悉能除遣。灾疫消灭。能成一切善事。能灭一切罪障。」

度母因为其救度之迅速、摧灭魔业之勇猛,故又称作「救度速勇母」。其根本咒,如果常勤念诵,就能逐渐断除轮回之根源。度母汉译多罗菩萨,修持多罗菩萨法门成就者,得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盗俚葹碾。并能增长福慧、权威、寿命。凡有所求时,无不如愿,命终时往生极乐。修习本法门成就者,得除一切罪业,消灭魔障,能救一切灾难,速得无量圆满功德,而且无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财得财,长寿富贵皆能如愿,其功德利益广大无量不可思议。当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为迅速,加持力大胜过一切法。乃满愿及除障最深奥的法门,能阻止恶咒、自杀、疯癫、争斗、恶兆、梦魇、疾病、传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损伤,破除年、月、日、时之不祥。若想满足心中愿望,消除心中恐惧,无有比多罗菩萨更殊胜之法门!《佛说大方广曼殊室利经》中广说度母殊胜功德。

麦彭仁波切在《百咒功德》中云:度母的十字心咒,能救脱一切罪业、衰败,勾招三世间作为奴仆,成办各种事业。在各种续中宣说的五部佛母的这些陀罗尼咒是一切明咒王的心咒,持诵功德无量,能获得一切悉地。

度母法门是显密教法中最为殊胜的教法之一,是诸佛菩萨事业、功德总集之本尊。修持度母法上能迅速得到十方诸佛菩萨的加持。古往今来许多修行者均以修习度母法得到共与不共的成就。龙树菩萨依止度母法上长期修持,月称菩萨亦是修持度母获得成就之行者,阿底峡尊者亦曾专修度母法门获得殊胜加持。全知麦彭仁波切云:末法时代加持最为迅速、最易成就的本尊即是度母。以度母殊胜慈悲心以及瞻部州众生因缘所致。伏藏大师、普巴金刚成就者列日朗巴大师亦将度母作为自己秘密本尊精进修持。依止度母,凡所希求皆能迅速实现。

(来源:当曲旦巴活佛-搜狐博客 http://dqdbhf.blog.sohu.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