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钱用对了,越用越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来源:提升的blog - 觉之路佛教博客 2010-06-02   作者:提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不过,有钱后做什么,怎么花,还是个问题!

  用得对,是我们种福报的开始,向天证明自己今后是不是有福人的关键,值得神灵垂青的人。如果赌博,嫖娼,挥霍,那么神灵对你摇着头说SORRY,你不是它要找的人。

  一部份买房子,汽车,投资。另一部分就是开支和慈善。

  用钱要看机会,分清该不该!原则:该用的一分不节约,不该用的一分不浪费。

  1、在外吃饭,吃多少点多少,多的打包回家。在家的饭菜及时放冰箱,以免很快坏掉。只要没变质的食物最好把它吃了。因为:a粮食来之不易,惜福;b地球垃圾太多,不能再倒了;c倒东西时,头上有“功过神”会记录,到时变成饿死鬼,(大家知道);多的可以喂狗喂猫。

  2、东西足够用为准。“制造垃圾等于犯罪”。物质过盛让空气变浑浊,心生贪恋,不好对房屋进行打扫和整理。把买多的留着机会送人。修行应以“不着”为准。

  3、买没必要的汽车是自私奢侈、浪费福报、污染环境的象征。

  金钱的丰盛就用来利己利他、离恶得善、为众生修行铺路的工具,如果用来挥霍,紧捏着,向天证明是个自私的人,钱就越用越少。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标签:布施|理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