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供养三宝>>正文内容

来果禅师幼年供佛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9日
来源:摘自《请入普贤愿海》   作者:益西彭措堪布讲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来果禅师自行录》中写了他幼年时的故事。

  他老自己说:

  我三四岁时,母亲带我到寺庙,我指着圣像问:“这是什么菩萨?”

  母亲说:“快走,这是吃小孩菩萨。”

  我就哭着说:“请母亲抱我到菩萨前看看。”

  母亲拒绝不肯,我就卧地哭着打滚不起来。

  母亲走了。我私自爬上去看,用手扶着圣像笑着说:“咦!身体是黄色,好看得很。”我下了佛龛,倒身就拜。

  母亲扯住我说:“拜过就走吧。”

  旁边的人惊叹地说:“这小孩将来恐怕要做和尚。”母亲听到后,心里很忧虑。

  我回到家,晚上就梦到菩萨像,像在眼前一样。从此,我每天只喜欢捏佛像。

  有一天,佛头没做好,手里握着一个泥团,请人帮我做佛头。

  那人觉得奇怪,笑着说:“去吧,瞎打岔。”

  我扫兴而归。佛像做成之后,我就在稻田岸边挖一个土窟,作一个小庙,佛像供奉在里面,泥巴的烛台,泥做的香烛,完全不缺。每天都去礼拜几次。到上学时,才稍微有些松懈。

  自从挖土窟作小庙开始,烧香、拜佛、打坐,没有一天空过。父母怜惜我在外面拜佛烧香,怕受寒热,特别给我收拾一间房间,供养佛像,里面物品齐全。我每天用一杯净水,放入香灰,供在佛前。每天晚上,就喝一杯净水祈求说:“求佛慈悲,开我智慧。”之后就盘腿念《金刚经》、《心经》。

  来果禅师才三四岁,没人教就知道礼佛、供佛,自己用泥巴做佛像供养。他的童年,上学前的几年,每天都去礼拜几次泥佛像,每天不缺少供养。每天晚上,在佛前祈求开智慧,然后念诵甚深的《金刚经》、《心经》。没有人教,为什么自己都会做呢?这就是普贤行愿的力量,“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

  如果我们天天诚心地依普贤行愿串习发愿,我们决定能做到像来果禅师一样。“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礼敬佛;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供养佛;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摄持佛的正法……”这样的发愿,关键要持续地维持,如果自始至终地维持,这样的心就是无上正等正觉的发心,以它的力量就能策励我们的心,就会生起修持无上道的力量。最终一定会成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