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念观音圣号拔鱼刺刺喉痛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来源:转载:拔刺记   作者:许传忠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相信大家都有被鱼刺刺到喉咙的经验,那种咽不下吐不出来的痛苦状,真叫人难以忍受。五十九年冬,我在学校读书,有天中午,饥肠辘辘,到餐厅吃饭,正在大快朵颐之时,一不小心,一根鱼刺刺到喉咙了。痛苦难当,饭也不想吃了,赶紧到同学的寝室找他们帮忙。同学围过来,一位同学说:“张开喉咙我看看!”他拿了手电筒照遍了喉咙看不到它的下落。另一位说:“我有妙方,你去餐厅要一个馒头来,不要细嚼,整个囫圃吞下去,包管没事。”我赶快照做,没有效。一位说:“我再教你,你去杂货店买一瓶醋回来。”我买了回来,他开了瓶倒了一碗,要我慢慢喝下去,待醋把刺酸软了,自然会滑到胃里,真是名副其实的“吃醋”。喝完了,我两手一摊,说:“没效。”他又说:“再喝一碗。”不得已,皱著眉头,又喝了一碗,整个喉咙、食道、胃都酸溜溜、辣辣的,还是没有奏效。同学见到我这副模样,无可奈何,再也没人提什么妙方了。

  这下可惨了,鱼刺不知刺在那里,刺刺痛痛的,真受不了。只好回到我住的地方拿了钱,准备下山找大夫去。正要出门,看见自己所供奉的观音菩萨,灵光一闪,求人不如求菩萨帮忙。心中已定,上了香,坐在房外椅子上,双手合掌开始念“观音菩萨”圣号,念了一阵子睡著了。

  没多久,又醒了过来,喉咙还是刺刺的。心想,菩萨怎么没有在我睡去的时候帮我拔刺?(初学佛,有些观念是很天真的。)站起身,决定下山找大夫。刚要走,突然由外面走进来一位工人打扮的,说:“喂!我手上有一个橘子,你要不要?就只有这一个。”我说:“喉咙被鱼刺刺了,不想吃。”他说:“没事,绝对没事。拿去!”我接了过来,剥了皮将它吃完。

  奇迹出现了,吃完了橘子,鱼刺不见了,喉咙也不痛了,舒服至极。喜出望外,我跳了起来,问那工人说:“是不是菩萨要你来救我?”那工人没回答,笑笑走了。

  我想,一定是观音菩萨点化他来拔我痛苦的,不然绝不会那么巧。而且橘子酸也不会比醋来得酸,醋都没效了,橘子会有效?

  这只是一点小感应,不算什么大事,但可以证明佛菩萨是存在的。佛菩萨随机应化,无所不在,度人不一定要现身,祂会借著任何的人与物显现灵异来解决你的问题。只要我们信得诚,诚则灵,佛菩萨没有不加被的。尤其今天这种时代,天灾人祸,天天发生,更要广行善事,坚信菩萨的威力,多念菩萨圣号,才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