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健康素食>>正文内容

肉食的真相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3日
来源:素食论坛http://www.veg520.com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年都少吃了红肉啦”,不时听到朋友这样说。他们知道多吃红肉会容易患上心脏病和各种慢性病,但是他们不知道改为吃鸡吃鱼其实好不了多少:

  100克的牛扒肉含90微克胆固醇,
  100克的无皮鸡肉含85微克;
  100卡路里的牛扒肉含33微克胆固醇,
  100卡路里的无皮鸡肉竟含51微克。


  美国一份在1998年发表的大规模调查研究了33,000个成年人为期六年的健康(健康食品)情况,结果证实他们之中戒掉红肉只吃白肉者,六年后直肠癌发病率反而比继续吃红肉者增加三倍;相反,每星期吃豆类食物至少两次者,比不吃豆者患直肠癌少一半。

  正如上述数字说明,鸡肉含胆固醇跟牛肉不相伯仲,可是烧鸡含的致癌物质杂环胺 (HCAs) 比烧牛肉还要多。另一次新西兰最近做的研究证实,吃鸡肉吸收的杂环胺比吃牛肉鱼肉更多。

  为甚么动物蛋白质(蛋白质食品)是祸源

  所以,说到底,想谢绝目前肆虐现代社会的两大健康敌人(心脏病和癌症(癌症食品)),最好的办法是红肉白肉都不吃,那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营养研究“中国项目”(见上期本栏介绍)的负责人 T.C 坎贝尔医生斩钉截铁(铁食品)地说∶“吃进肚里的蛋白质种类及份量,比饱和脂肪影响体内的胆固醇更甚,我们肯定动物蛋白质很快又很严重影响那些将胆固醇新陈代谢的酵素。动物蛋白质干扰免疫系统及各酵素系统,令细胞吸收致癌物质,扰乱激素活动,总之有破坏无建设。”

  心脏病明明是百分之百可以预防的,正如“中国项目”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内地许多社区,人民多吃素少吃肉,吸收的热量少于一成来自动物食品(肉蛋奶),完全没有心脏病发生。历来多次研究素食(素食食品)者社群的调查,也有相同的发现。

  为甚么快高长大会快老快死

  那次“中国项目”研究又发现,吃动物食品愈多,月经初潮愈早、肥胖症愈多、各式各样的癌症愈多,这个现象跟世界各地的研究结果吻合。原来西方营养学界一直有个盲点,就是误以为蛋白质令人“快高长大”是好事,所以将蛋白质吹捧上天高;事实证明,小朋友吃动物蛋白质过多,特别容易早熟,长大后特别容易过肥、生癌、百病丛生;相反,愈迟熟(长大得慢)的孩子,日后又延迟衰老。最近几十年全世界的女孩纷纷早熟,未够十岁就行经又乳房发育者大不乏人,都是多吃肉吃蛋吃牛奶搞出来的病态过早衰老!


标签:素食|肉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