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爱心慈善>>正文内容

潘基文绝食 号召消除饥饿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2009-11-16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潘基文
  中评社香港11月16日电/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13日晚开始24小时绝食活动,号召全世界帮助贫穷国家消除饥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加入绝食行动,声援迪乌夫。

  绝食声援10亿饥民

  中国青年报报道,迪乌夫于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13日20时(北京时间14日3时)在粮农组织总部开始绝食行动。

  迪乌夫14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粮农组织总部办公室没有取暖设备,他只能披上大衣,戴上帽子和围巾睡觉。

  粮农组织说,迪乌夫的绝食行动意在声援全世界10亿面临饥饿的民众,敦促各国伸出援手,消除饥饿。

  引起全球关注世界上仍存在大量处于饥饿和贫困状态的人口,迪乌夫发起绝食号召和网上“消除饥饿”的全球请愿行动。请愿行动是通过视频节目告知人们,全球仍有十亿多人口处于饥饿状态,每六秒钟就有一名儿童因饥饿或相关疾病死去。

  迪乌夫预计,2050年世界人口可能达到91亿,若要满足全世界人口的温饱需求,粮食产量需要增加70%。为达到粮食增产目标,贫穷国家需要每年440亿美元的援助用来发展灌溉系统,购买农用机械。眼下每年79亿美元的援助远远不够。

  联合国秘书长加入绝食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加入24小时绝食行动,声援迪乌夫的行动。

  “秘书长会在周末加入绝食行动”,联合国发言人玛丽.奥卡贝告诉路透社记者,在绝食过程中,潘基文将前往罗马参加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宣布于15日开始加入这一行动。

  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定于16日至18日在罗马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敦促一些国家领导人承诺每年向贫穷国家提供440亿美元援助,帮助这些国家实现粮食自给。

  不过,按路透社说法,一份最终会议草案显示,各国领导人答应投入更多资金发展农业,但草案中未提及2025年前消除饥饿的目标。

  潘基文将在这次粮食峰会上发言。潘基文认为,在世界粮食过剩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人挨饿是不可接受的。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出募捐倡议

  世界粮食计划署14日在其网站上发出倡议,希望富裕国家10亿民众每周捐款1欧元帮助贫穷国家中10亿民众摆脱饥饿威胁。

  按路透社说法,这是世界粮食计划署历史上第一次发出这类倡议。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希兰说:“眼下饥饿仍在蔓延。金融危机给各国政府带来巨大压力,因此,我们希望民众可以帮助我们抵御饥饿。”

  希兰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原定今年筹集67亿美元资金,但是眼下仅仅筹集到37亿美元。“我们应该和挨饿的人站在一起,我们需要各国民众帮助实现消除饥饿的目标”,希兰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