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让我们的阿赖耶识充满佛号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来源:戒邪淫论坛 2009-12-14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转自阳光师姐博客 http://hi.baidu.com/%D1%F4%B9%E2%CA%A6%BD%E3


  下意识就是佛法里说的第七识(末那识),第八识是藏识(阿赖耶识)。末那识被俗称为”搬运工“,因为它不停地将我们眼耳鼻舌身意接触到的善恶信息(种子)搬运到第八识里储藏起来。搬运多了就习惯成自然,形成了众多的习气和秉性。

  多年前,美国科学家曾经测试过美国青春期过后的男孩子每天有多少个与性欲相关的念头,数字是大得惊人(因为是十几年前事情,我记不清具体数字了)。设想一下一个13-14岁的男孩子到30岁,每天有很多的性欲念头,其中包括很多邪淫念头,十几年积累起来是个极大的数字,并形成了习性和秉性。

  如何克服这些习性呢?还是有方法的。从理论上说,我们需要搬运同样数目的以佛号为主的正知正见就可以消除原有的淫欲信息的积累。现在很多同修戒淫总是不成功就是由于不明白这个道理,以为十几年、二十几年形成的习性可以下个决心、参加几次法会、念几部经就可以消除了,结果戒邪淫效果不好又对佛法产生了动摇,修学出现懈怠。

  那么如何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使第七识(末那识)搬运大数目的佛号进入第八识(阿赖耶识)里呢?以下是我的建议:

  1)除了上班和睡觉的时间,其它时间全部都要在佛号声中度过,行住坐卧都可以随身带着念佛机,根据周围情况可以采用默念、小声念、或大声念。吃饭时不能念也要作为背景音乐放佛号,此时末那识同样可以接受佛号信息。如果工作是不用脑子的体力劳动(例如搬运和农田劳动),工作时也可以带着耳机在佛号声中干活。

  2)睡觉前后是非常关键的时间段,因为睡觉前、睡梦中和刚睡醒时都比较容易犯邪淫,如果能听着佛号入睡不仅可以避免睡觉前的邪淫念头,还可以使自己身心清净,夜里不做淫梦,避免淫魔淫鬼夜间侵扰,享受无梦、高质量的睡眠。早上最好在佛号声中醒来,有任何邪淫念头也被压下去了。可以买一个带光盘的闹钟,这样早上自动播放佛号。念佛号久了,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充满了被佛号加持的能量,因此你不再需要8小时睡眠,一般你只需要6小时睡眠,省下的2小时时间可以念佛,念经,树立正知正见等。

  3)要以念佛号为主,同时每天配合看一些本文上述的有关邪淫果报的文章和视频,因为明白道理之后更有动力持佛号。

  4)这样持佛号,还可能训练出现功夫成片、念佛三昧的高层次状态,这是每个念佛人梦寐以求的成就,功夫成片后,临终时往生极乐世界就比较有把握了。

  http://hi.baidu.com/%D1%F4%B9%E2%CA%A6%BD%E3/blog/item/33b09f1e922a2fc2a686698e.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