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感恩报恩>>正文内容

拯救善意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来源:2009.10.30 报刊文摘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一个小城,一个大雪纷飞的傍晚,一辆轿车慢慢地向前蠕动,车上的鲁尼兹小心翼翼地驾驶着。

走出不远,鲁尼兹看到在前边不远处有一个蹒跚的身影。于是,他把车子缓缓地停下来。“请问,需要我的帮助吗?”他探出头,大声地问道。那是一个六十开外的老人,老人很感激,上了鲁尼兹的车。

突然,一辆轿车迎面驶来,鲁尼兹下意识地踩刹车,车像醉汉一般,撞在一棵大树上。

鲁尼兹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里。所幸,他只是断了两根肋骨。他急于知道老人的情形,护士告诉他,老人做了开颅手术,还在昏迷中。

老人的家人来了,感谢他对老人的帮助。即便如此,律师还是如期而至,按照法律,鲁尼兹要为自己的过失负责,承担老人70%的医疗费。

老人昏迷了20多天后,奇迹般地醒过来。老人说的第一句话竟是:“要感恩,不要赔偿。善意都是美好的,不要伤了好人的心。”老人的话在人们心里引起共鸣。小城被感动了,人们纷纷为老人募捐。老人把这些善款全部捐出来,成立了“爱心救助基金”,用来帮助那些因行善而遭遇尴尬的人。

在魁北克省举行的最受爱戴的人物评选活动中,人们毫无争议地写上老人的名字——卢森斯。人们这样评价老人:当善意被扭曲时,是老人还原了善意本来的模样,让人们可以毫无戒备地去爱。

(摘自《中年读者》第10期 作者佚名)

标签:爱心|感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