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淫断欲>>正文内容

出家女谈往事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1日
来源:菩提心网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古时候,有一个窈窕的女子,身材丰满,面目秀美,姿容温雅,却在一座寺庙中出家修道。

  当时,有人对此不太理解,就问:“这女子如此漂亮动人,应该在凡世中生活,为什么要出家呢?”

  女子听到这种话,就讲述了下面的故事:

  大家都说我貌美,但我很早就厌恶淫欲,不愿在世间俗人中生活,所以现在出家,一心修道。以前,我还未出家的时候,一个喜欢漂亮女子的男人,致使我早早就失去了贞操,不久就生下一个男孩。岁月流逝,年复一年。我的儿子一天天长大了,他长得英俊、潇洒,可是慢慢地我发现他身体羸弱,像是生病一样,整天无精打彩,足不出户,只是跟在我的身边。

  一天,我就问儿子:“孩子,你长大了,该到外面去走走,找点事干,看你现在这样病兮兮的,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不肯告诉妈妈?”儿子听见我问,不愿意回答,转身离开了。

  第二天,我又追问于他,儿子经不住再三询问,就对我说:“妈妈,我不走正路,心存不轨,恐怕性命不会长久了。”儿子说到这里,就用手捂住脸,痛苦不已,还想再说什么,却没有勇气。又过了一会,他说:“妈妈,我很喜欢您,想和您亲近,以满足我的欲望,因为没有如愿,所以得了病。”

  我听到这话,心中很是吃惊,就说:“孩子,自古以来,哪有这种事?儿与母不可乱伦。”儿子听了,走开了。

  看到儿子被难以名状的欲望折磨着,我心里也很痛苦,就又想,我如果不顺从儿的愿望,恐怕他性命难保,现在我顾不得那些伦理了,救儿子的性命要紧。想到这,就把儿子叫到屋中,对他说了自己的想法,要使他得以满足。

  儿子听了,也很惊喜,就要上床。他刚刚抬起腿,忽听“轰”地一声,地下裂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只见儿子惊叫一声,一头跌到裂缝中。见此情形,我吓得不知所措,我伸手抓儿子,只抓到儿子的头发。

  儿子陷进地里,从此不再相见,我当时只抓到儿子的一缕头发,这头发至今还在我的怀里,每当看到它,就想起我儿子的惨状,心中生痛。

  我想世人被欲望所支配,生活在浑浑噩噩中,六根不净,不过是为了追求享乐,欲望是灾祸之源啊!于是我就出家了,在寺庙中静心修炼。[据《杂宝藏经》]

  (摘自《佛经精华故事大观——女性故事》)

 


附:《红楼梦》中出家的妙玉


泰国僧人定中所见的火热地狱一瞥(截取自《阴间实况解说[Tudou.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