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社会问题>>正文内容

中国为数个“香烟世界第一”苦恼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8日
来源:转载 2009-06-04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是世界上香烟产量、香烟销售、吸烟人数……的第一。非常喜欢“世界第一”的中国,在香烟的名列第一上,十分令人苦恼。

每年世界上因吸烟而丧生的约540万人,其中有100万人是中国人,这的确不是什么光彩的数字。

  中国广播网报道我国创下的与香烟相关的世界记录的数字,我国吸烟人口多达3.5亿人,世界上每3个吸烟者中就有一个是我们的,真的非常令人吃惊!到了餐馆只要你提出要求,基本上服务员就会拿来烟灰缸,我们是一个特别优待吸烟者的国家。但是,也有人推测。自己不吸烟而被动吸烟的我国的人数多达5.4亿人。

我国到2011年前全面禁止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吸烟,这个计划的落实是相当的有阻力。因为,我国的香烟税收也是世界第一。我们是世界上第一大制造国和消费国。如果国家政府不采取强有力的严厉措施,2011年起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将很难达到。

而我国的几乎所有城市都有香烟制造厂,并生产着设计精美、非常精品的香烟,从某种程度上讲,香烟也成了这个城市的高级礼品,对政府财政是很有益处的。世界卫生组织说,我国的烟草种植面积在世界上所占比例是三分之一,烟草生产量占世界烟草生产量三分之一。我国约有2000万农民是烟草业雇佣的,烟草零售商数也超过了1000个。2007年,烟草业税前收入达到3880亿元人民币,约占我国财政收入的8%。如此规模庞大的数字,政府的措施不严厉,职能部门和宣传机构不齐抓共喊,是很难实施禁烟令的啊。

我国的严格控烟刻不容缓啊!从我做起,禁烟!


标签:问题|戒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