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心理健康>>正文内容

伴随一生的病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9.06.15   作者:莫小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一个人,18岁考上了大学,是他那个小村庄出的第一个大学生,临走时,全村的人都到村口送他,父母们领着自家孩子来看他,树他为榜样。

  一个多月后,年轻人心灰意冷地回到了小村庄。为什么?因为在学校的新生入学体检中,查出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被退学了。

  大家都当他是个残废人,到了结婚年龄,连对象都找不着。

  那么他的病到底怎么样呢?家里拿不出钱,他既没去做进一步的检查,更没有什么治疗,也没任何不适的感觉。只是年复一年,他生活在“先天性心脏病”这个预设的圈套中,总仿佛自己是个病人。

  上世纪80年代他调入乡中学任教并得以转正,才有了体检的机会。

  于是很多人看到了这一幕,在医院的走廊里,一个中年男人双手发抖,满脸是泪,他的手里捏着一张纸:心脏未见异常。

  医生告诉他,先天性心脏病必须手术修补,一般不会自愈,你既没经过治疗,就说明当年多半是误诊。但他就是不放心,几乎一两年就去做一次心脏检查。

  他已经没法不拿自己当心脏病人了。一个莫须有的病,伴随了他的一生。

  (摘自6月8日《今晚报》 作者莫小米)

标签:心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