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孝亲尊师>>正文内容

不知不觉怀疑佛,感谢父亲教导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
来源:觉之路博客 微妙不思议 日志 2008-11-23   作者:难了放下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最近念佛懈怠了,深受世法侵扰,在不知不觉中怀疑佛智佛力。知道今晚才突然明白,感谢父亲。

  今晚,我是有生第一次真心感谢父亲。

  今晚在学习无量寿经时,我自然仗着自己的世智辩聪,白话无量寿经。在学到四十一品惑尽见佛最后时,父亲突然感叹真的是大乘。我刚刚还在解释父亲念佛的感应不可思议,突然父亲赞叹无量寿经不是小乘,真的是大乘啊!我不知他的感叹从何而来?到现在也不明白。感到佩服的很,转念一想,父亲天天早上念佛,真的是佛力不可思议啊!因为父亲从来是个酒鬼,我从来没有佩服过他,更谈不上感谢了。但是从他念佛开始天天精进,开始他的感应还都在我的理解之中,但是最近我已经不再和他一起念佛了,他突然的一句赞叹真是大乘啊!一下子超过了我的见解认识几千万倍,令我不能追随理解。大觉佛力不可思议。也看到自己最近念佛懈怠,又落入了世法是非对错的迷城中,最近写的几篇感悟就是证明。

  一句真是大乘啊!此意宏深,不是我的见解境界可以理解。这是念佛开智慧的最强大的神通证明。把我平时的胡说八道怀疑佛智,巧言令色,照的无处遁身,惭愧的无地自容。

  这是父亲身体力行的教导,让我明白自己最近是多么懈怠,念佛多么差劲。此一言的利益受惠万生,超过生身之恩。

  父亲念佛了,我还不信佛力可以教化,还以通途教理相绳,看不起父亲。这就是最典型的怀疑佛智佛力。感谢父亲,让我迷途知返,惭愧惭愧啊!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标签:孝亲|父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