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淫猴戏鳖惨遭报应的故事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依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香山是个美丽、富庶的好地方,是生活与休闲的天堂。住在那里的众生,都可以过着极惬意的日子。山里有一叫仙人居的地方,许多隐士在修身养性。仙人居附近有个清净的湖泊,风光旖旎,明媚动人。鳖是这里的可爱居民,水陆两栖,地上爬的、水中游的,都很羡慕它,称它作安乐鳖。可是有一天,竟发生了…

  和往日一样,安乐鳖在水中尽情游泳,尽情吃喝后,就爬到水湄,仰躺在绿茸茸的草坪上,享受太阳浴。它轻松地舒展头尾和四肢,晒着暖暖的阳光,吹着微微的熏风,轻轻阖上眼皮,静静地听听鸟语,深深地闻闻花香,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思,彻底地放松自己。慢慢地它睡着了,睡得好熟好熟,好甜好甜。随着呼吸,它的嘴巴逐渐张开张开……

  林中的猕猴们到湖边饮水。一只猕猴看到安乐鳖的睡相,大感兴趣,就在鳖身旁逗留,研究鳖张着的嘴。猕猴越看鳖,淫性越起,情不自禁地把身根放入鳖的口中。鳖惊醒,嘴巴一合,头尾连着四肢一起缩进甲壳里。猕猴痛得哇哇叫,奋力往上拔,可鳖就是死咬不松口,还急急地把猕猴往湖里拖。

  猕猴又急又怕,心想:“我若被拖入水中,稳死无疑。但要害被咬住,痛苦难耐,气衰力弱,越急着要脱离,越痛苦,不如顺着鳖转,少一点痛,也许还有脱身的机会。”

  于是猕猴双手紧抱着鳖,任凭惊吓的鳖转来拽去,在水中回来荡去。鳖在水中时而仰游,时而覆游,时而上岸,时而下水。鳖把猕猴整得死去活来,就是不松口。除了痛,除了紧紧的抱住鳖,随鳖起转,猕猴什么都不能做。

  猕猴想:“天啊!谁来救我呀!谁能度我出苦啊?唉呀!附近不是有仙人吗?也许能救我!”于是猕猴趁着鳖上岸的时候,赶紧抱着鳖去找仙人。

  仙人看到猕猴狼狈的怪样子,既可怜,又好笑,想作弄它,便说:“神猴啊!你把什么宝贝装满在鳖壳作的钵中,急急慌慌地亲手捧来给我们呀?你有什么天大的困难非找我们不可呢?”

  猕猴说:“唉呀!我猕猴愚痴,好色成性,今日在湖滨看到鳖开口,一时淫心起作,去骚扰它,不想它如此恼恨。你们再不救我,我的命根就要断丧了,我必将成残疾之猴,变成一只阉猴。务请诸仙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别再嘲笑我了。打死我,我也不敢再如此荒唐了!”

  大仙说:“你这淫猴,只怕救了你,回到山林后,你又故态复萌,淫性难改,到时害人又害己!”

  猕猴说:“大仙呀!我戏鳖反被鳖戏,吃鳖反被鳖吃,这个教训太大了!无论如何请救救我!”

  大仙看看猕猴所受的教训也够了,于是告诉鳖:“猕猴的罪苦已受够了,你困住了淫猴的同时,也困住了自己?你有甲壳护身,你松口放了它,你才能解脱自在,才能重新过你安乐的生活。”鳖听了仙人的话,把猴子放了。

  佛陀因优陀夷的惨痛经历而说这个故事。优陀夷一向好色,行为不检点,遭到一婆罗门重重修理,幸亏佛陀及时救了他,保持了身命。佛陀并告诫大家:“好色纵性者,果报如影随形。”

  佛陀时代的优陀夷犯了很多男人会犯下的过错,就像故事中的猕猴一样。优陀夷是二千六百年前的人,这个故事也经由佛口流传了二千六百年,奇怪的是,在二千六百年后的古今中外,现代版优陀夷、现代版的猕猴,依然不时地出现在各种媒体上,而且越来越荒唐可笑。不禁让人怀疑,二十一世纪的人怎么和二千六百年前的野生猕猴犯上同样或类似的错误?这到底是现代的人性退步?还是现代人和古代的猕猴拥有同样的邪淫基因?

标签:邪淫|报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