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陈晓东:我家佛台前开出优昙陀罗花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陈晓东佛教作品选   作者:陈晓东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天早上,佛台前,做完每天例行的早课后,无意中发现,佛台前天花板上,有三簇小小的丝状物悬挂着,两簇靠得很近,一簇相隔一尺多,丝都极细,长不足一厘米,顶端有一小小圆状物,不像是尘絮或蛛网,倒很像八年前东北比丘尼无念师供佛苹果上出现的奇异小花,后来从网络上得知,这样的奇花,早先在韩国寺院佛像上就曾发现过,经自由媒体报道后,在韩国民众中引起普遍关注,并被韩国等佛教界人士认为这就是传说中三千年一开的优昙陀罗花。

  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取了小手电,搬来一个凳子,踩上去看看,这下子看清楚了,没错,果然是的,那极细极细的花茎,那麦穗状的花朵,小巧精致,奇异无比,跟我在无念师那儿及从网络上看到的一般无二。细细的花茎上还粘着一些灰尘,看来,这奇花在天花板上长出或已有些日子,以前一直没注意,偶尔撇上一眼,也只当是灰尘——说实话,我住外环附近,空气中浮尘也够多的,每天地板上都有一层灰——幸而没用笤帚把它给掸除了。

  八年前,无念师是在自己精舍中修持药师佛的法时,佛台上供了几只苹果,修到第三天,一只苹果上长出奇异的小白花来,有弟子发现后,问无念师苹果上怎会开花?她随口答:“佛前献花呗。”又有弟子问:“这是什么花?”她说“在修药师佛时出来的,就叫药师花吧。”后来从网络上看到有关韩国佛像上发现优昙陀罗花的报道,这才把两者联系起来,但不管是药师花也好,优昙陀罗花也好,应该说当今出现这一稀有现象都是很殊胜的。

  没想到,在自己家中佛台前的天花板上也会出现这种奇异小花,我真是太高兴了!我想,这定然是诸佛菩萨天龙护法等等对自己的一个鼓励吧。刚才拍了几张照片,现放到网上,给大家看看,也算是跟有缘众生共享法喜吧。


陈晓东
2009.1.13


0

作者简介

  陈晓东,四川百岁高僧济尘法师(1902-2002)皈依弟子,号木桥居士,曾十上青藏高原采访,著有《胡蝶》、《八十年代上海文坛内幕》、《九十年代新文字狱纪实》、《宁玛的红辉》、《神奇舍利子》、《千古一泰无名僧》等文学作品。

  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生活和事业中的风风雨雨,曾经有过的失意彷徨……俱往矣,一切都已过去,都会过去,唯那颗一度不甘寂寞的心,由迷惘而得稍许安宁。

标签:感应|精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