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清净口业>>正文内容

骂人与因果报应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大爱无边 BLOG 2009-02-08   作者:大爱无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呵呵,看某些人骂人骂得很花花,我既想笑又想叹,笑其无知,叹其可悲!

  有个在王雪梅博客里骂人的人竟然骂出这样的话:“你为什么和你爹、你妈两人的血型不一样?解释 解释!”,而这多么可笑的话暴露出了她的无知!!!一看就是个连初中都没有上过的没素质没文化更没家教之人!难道你不知道你爸是A型,你妈是B型,照样可以生出你这个O型的孩子?难道你会因为自己跟父母血型不一样而认为你自己是你妈跟别的男人的野孩子吗?骂人骂得没水平反而被人嘲笑,这滋味好受?

  男人骂人就很讨厌了。那女人也动不动爆粗口,素质之低劣让人想想就有些恶心。自己家有不幸,本是个被人同情的人,却好坏不分,真假不辨,动辄恶语相加,甚至诅咒他人家也遭不幸,诅咒别人得上癌症绝症死光光才好。

  男人骂人,女人也骂人;
  没文化的骂人,硕士毕业的高才生也骂人;
  普通人骂人,专家也骂人;
  年轻人气盛骂人,年老的老不持重也骂人;
  没儿女的骂人,有儿女的也骂人……

  这世道怎么了?是因为在网络上骂人而不在现实中骂人吗?是因为在这里没有人知道谁是谁对不上号吗?你们不需要为儿女树立榜样,不需要为儿女和自己积点阴德吗?

  老人常教导儿女说,要多做善事积阴德给儿孙。

  各位骂人的人,你们懂得阴德的真正含义吗?那不是积累阴间的德行,而是积累在人世间不故意为人所见的好言好行。说出来的爱不是真爱,秀出来的关怀是虚情假义,只有那一笔笔发自心底善念驱发的默默无闻的行动才是真正的善德,而这些阴德,都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记录员在记录着。

  如果没有老天爷这个记录员在记录,那阴德如何兑现?那作恶者又如何轮回报应?

  人心若有恶念,出言必有恶语。

  心向邪恶,人不惩罚他(她),天自惩罚他(她)。

  对那些出口成脏诅咒他人的邪恶之徒,家有不幸也就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如果再不悔改,依然我行我素,那么其家再有不幸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恶因恶果,天道轮回,这是必然之事!

  奉劝那些口出恶语的人,多为自己为儿女想一想吧!再骂人时想一想身边有个老天爷在为你记录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