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勿说众过>>正文内容

天魔最希望我们做的就是对上师、僧宝“砍魔、铲奸除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摘自《无法可忍,是名忍辱——我的逆增上缘:当兵(下)v1.01·“莫轻谤” 》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天魔最希望我们做的就是“砍魔、铲奸除恶”(尤其是在现在斗争坚固,人心易起哄的时候)。也就是认为魔的本性不是空性(光明、正面之意),而是执法为实的坏,起“义嗔”,然后人心就与魔相应,就会自己锁死本具的悲智,像溺水一样。

  最后,此人除了会堕入上述自作自受的恶性轮回外,佛法更为了避免因为轻谤而变成了令人令己与佛法绝缘、堕轮回的来源,由是故,为了免于“度他不成反令造业堕轮回,千万亿劫,求出无期”,在这个临界点的考量下,佛法当隐,让无上甚深微妙法就此失传!!(尤其是最难信、最殊胜的密法会第一个被埋没,除非金刚上师慈悲地来扛此谤业。这也是修密的人很容易被各式各样不同表相的魔子毁谤的原因。所以有幸遇之的,更当作“百千万劫难遭遇”想!千万要相信金刚上师才是。)

  地藏经所说的:“若有人在心里轻谤别人礼拜地藏菩萨,此人就会因为轻谤故而自己导致自己堕入地狱,千万亿劫、千佛灭度,求出无期,纵得人身,亦为诸根不具”;曾经追打常不轻菩萨的人因为增上慢故,在200亿劫内无法得见佛,且在堕入千劫的阿鼻地狱后,才能遇到常不轻菩萨,修学佛法。就是这个原因啊!

  离苦得乐的无为(佛)法是一种很微妙的“游泳仰漂”概念,不容易被把识界当世界、把无为法当作有为法的常人接受,它是“逆向操作”的乃至无有少法可得(含):往“六入→名色→识→行→无明→本来清净、如如不动、不分别爱恶取舍、悲智本具的本来我”恢复;而世间法有为法糟粕是用有所得的心“六入→触→受→爱→取→有→生老→死”,纵论佛法,很容易变成“依幻说(无)觉、鹦鹉的口头禅”,以无灭有→还是有!很漂亮的生灭法罢了!(您是不是在索“无物”?)所以学长们千万要“善护起心动念”!时时不忘反省本来一丝不挂的清净自性是否有五毒在?

  注意“无闻比丘”的慈悲示现:据大智度论卷十七载,佛陀弟子中有一比丘虽因坐禅持戒而证得四禅,然以生起增上慢之心,而妄自以为已得“四果”。即在得初禅时,谓是初果须沱洹;得第二禅时,谓是第二果斯陀含;得第三禅时,谓是第三果阿那含;得第四禅时,谓是第四果阿罗汉,恃此不复求进。至其命将尽时,见四禅的中阴之相现前,便生邪见,谓“无涅槃,佛为欺我”。生此恶见,故失四禅之中阴相,而见阿鼻泥犁之中阴相,命终便堕阿鼻地狱。以此因缘,故称四禅比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