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改善命运>>正文内容

把家人装在心里 交通事故大下降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8.10.22   作者:秀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把家人装在心里
  

  卡特德拉尔是阿根廷一个非常美丽的自然景点。但是,人们要想去那里观光旅游的话,必须要开车经过一段山间公路。这段公路弯道众多,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被人称为死亡之路。

  当地的交通部门曾经采取过很多措施,但是,交通事故依旧频频发生。

  然而,难题最终还是被一个叫戈麦斯的老司机帮忙解决了。戈麦斯开车40多年,不仅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甚至连一次违章的记录都没有。退休前,他所在的公司联合科尔多瓦的交通管理部门为他颁发了文明驾驶模范奖章。在颁奖的那天,记者采访了他。当问到为啥一辈子都没出现过事故时,戈麦斯答道:“开车时想想你的老婆在家等你吃晚饭,想想你的孩子还要你陪他去学校,想想白发苍苍的父母到了需要你照顾的时候,你就会时刻提醒自己小心驾驶。 ”

  把家人装在心里,这就是戈麦斯创造奇迹的原因。

  卡特德拉尔交通部门的负责人在报纸上看到了这则采访报道,深受启发……不久,经过死亡之路的司机们发现,这里的提示标语换了新颜。一块块提示牌上写的都是温馨祝福,比如:“你的平安是对家人最好的爱……”

  令人感到神奇的是,自从在死亡之路竖起了这些温馨的提示牌后,事故发生率竟开始大幅度下降,2006年和 2007年两年的时间里,一起交通事故也没有发生过。

  (摘自 10月 15日《新民晚报》作者秀秀)


标签:命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