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健康素食>>正文内容

“二手烟”含54种致癌物 损伤内皮细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高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华社洛杉矶6月1日电(记者高原) 美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二手烟”不但损伤血管内皮祖细胞,而且还会破坏人体自身再生这些细胞的机制。

  据最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学院周刊》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烟草控制和教育中心在报告中说,科研人员根据酒吧的实际情况设计了一个充满香烟烟雾的环境,然后让10名不吸烟的成年志愿者进入这个环境,停留30分钟。结果发现,“二手烟”对志愿者的血管内皮祖细胞产生不良影响,并造成血管内皮祖细胞再生功能紊乱。

  内皮祖细胞是内皮细胞的前体细胞。此前的研究表明,内皮祖细胞受损可能与多种疾病发病密切相关,这些疾病包括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等。

  烟草控制和教育中心主任斯坦顿·格兰兹说:“‘二手烟’对血管内皮祖细胞有害已是不争的事实。”

  “二手烟”指吸烟者在燃烧烟草制品时产生的烟雾。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最近调查认为,“二手烟”中含有54种致癌物质。

 

标签:戒烟|二手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