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爱心慈善>>正文内容

唐山地震孤儿给我们的启示——领养地震孤儿,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0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8-6-6   作者:王鼎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赵志疆在5月28日 《新民晚报》撰文说,近日,一篇题为《冷静对待收养灾区儿童》的文章广为传播,作者以唐山孤儿的身份写道,“我每天守在电视旁,关注着抢险救灾!但我更多地关注着和我一样命运的孤儿们,看到那么多富有爱心的人们争先恐后想收养他们,我很怕!怕他们和我一样,表面幸福,内心无比痛苦!”

  他在文章里写道: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让我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哥哥,那年我12岁。在地震一周后,我被北京的亲戚收养。在那个年代,我被好心的人们包围着,一次一次地回答着他们好奇而让我痛苦无比的问题:地震的场面是怎样的?爸爸、妈妈怎么死的?更恐怖的是,学校让我到处做“报告”,在内心最为痛苦的时候,我念着别人写的发言稿……后来,我辗转到另一个亲戚家上高中。他们居然在地震后数年对外人讲,我是他们收养的地震孤儿,我又一次被恐惧包围了!无数次的询问,让我在夜间经常做梦和哭泣。我开始仇恨他们!我高中毕业以后没有参加高考,直接参加了工作,因为我想独立,想离开那个噩梦般的地方!

  与任何一个灾后重建项目相比,地震孤儿心理的重建工程显然更为漫长和艰巨,如果忽略他们的情感需求,难免会再次对他们稚嫩的心灵造成伤害。有心收养者不妨自问,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将这份爱贯穿始终?

标签:爱心|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