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爱心慈善>>正文内容

各位名记 饶了我们的幸存者吧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
来源:转载 2008年05月21日   作者:马继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几天,全国人民都处在万分悲痛之中,并不适合写些反思的文字,但是有些话还是想简单的说上两句。

  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在前线奋战,各路记者也付出了巨大的辛苦在报道,这一切都是好现象,是振奋人心,值得提倡和表扬。

  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少的压在废墟的中的幸存者被找到,震中灾区开始了防疫与部分公共设施的重建进程,这时候,很多不应该出现的事情在陆续发生,而且,还可能是在我们的无意中,但这些却实实在在给饱受苦难的人们造成新的伤害。

  一个从废墟中被救出的小姑娘在一拨又一拨记者的好心逼问下,在病床上无奈的重复回答善意的提问,也在一遍又一遍的回忆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结果,小姑娘在持续的追问下已经快要发疯,心态出现了异常。

  一位失去亲人的女警察奋战在一线,恪尽职守,记者们不停的询问着那些提问的人已经知道的必然的答案……结果,坚强的警察妹妹不久就晕倒在前线。

  刚刚被从废墟中救出的已经上百个小时与死神抗争的幸存者,可记者们不依不饶的追着担架询问那些“弱智”的问题……等等,这样的现象在最近两天的电视中越来越多的出现着。

  我愿意相信他们都是出于职业的良知,确实是想让后方的人们更多的了解实际现场情况,而不是在现在缺少新闻点的情况下“饥不择食”与抢风头。

  不管怎样,请各位记者们饶了他们吧,他们现在需要的是宁静,是接受急救和治疗,给他们一刻心灵的安静,不要触痛他们的伤疤。这个时候,人是靠信念在支撑,我们的为了新闻报道的提问很可能给病人的心理带来巨大的伤害,甚至会危及他们的虚弱的生命。

  他们不是明星,是病人,是继续得到治疗的病人,不要用追星的方式去报道,谢谢各位的职业精神,我们都站在远处默默的祝福吧,把时间留给我们可爱的白衣天使,而我们去更多的关注灾区的防疫和重建吧,让我们把镜头对准更多的普通人。他们的地震遭遇一样可以成为媒体的中心,一样会感动国人。

  谢谢您,各位战斗在一线的新闻记者!

标签:爱心|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