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戒淫文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6日
来源:来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原著:《不可录》
  增订者:印光大师
  译者:在家菩萨戒弟子明寂


  宇宙浩瀚,法界重重,芸芸众生,业海茫茫,财、色、名、食、睡,“欲望”之总称,业海之根本,无边诸有情,唯“色欲”最难断,独“邪淫”最易犯。纵拔山盖世之英雄,沾色即遭“亡身丧国”之祸;辩才无碍,智慧超群之才士,遇到便遭“败节毁名”之殃。因缘果报之真理,古今不变;贤士愚人之造做,果报相同。

  无奈,社会风气,日见糜烂,古德圣贤之教诲,被时代淘汰殆尽;道德伦理之说教,被世人轻弃不存。轻薄狂妄的年轻人,出入于灯红酒绿娱乐场所,乐此不疲;白领高雅,社会名流,也耽溺于酒色迷惘之中,不能自拔。说到“止欲”,而欲望越强;提及“戒淫”,而淫欲之心更旺!街头遇到娇姿艳女,身不由己,目注千翻;碰逢丽色于闺帘,神思混乱,肠回百折。一切总是‘心为“形”役,识被“情”牵’。本是丑陋残容之俗女,偶见头上簪草簪花,随作西施之想;本是陋质村妇,身上若有香水味,或带香带麝,见者闻已,顿忘“家妻”之形。

  岂知,犯如此邪淫之罪,天地难容,神人震怒,所遭报应,屡屡不爽。且看:毁他人妻女操节贞行者,自己妻女不久自然“酬偿”;诬陷毁坏他人“声名”者,自己子孙遭累受殃。另外:死后无人祭祀者,也就是,断子绝孙者,被称之为“绝嗣之坟墓”,其在世时,必定是“轻薄狂生”。世间妓女之祖宗,尽是贪花浪子。本来该富的人,因玉楼贪色而被削籍,而继续受穷;本来该荣贵的人,因邪淫而金榜除名。其次,因犯邪淫,受牢狱之灾,遭冤枉之刑罚,甚或被判死刑的人,比比皆是。死后堕入地狱道、饿鬼道、畜生道,受尽“三途八难”之苦。从前恩爱,到此成空;昔日雄心,而今何在?

  普劝世间,无论青年男女,老少贵贱,政府官员,社会名流,当生起“觉悟”之心,当彻破“色魔”之障!要看破:芙蓉白面,不过是一具“带肉骷髅”;美貌红妆,不过是一间“裹衣漏厕”。或者:面对“如玉如花之貌,皆存若姊、若母之心”。

  尚未犯淫邪之人,宜防失足;曾行“邪淫恶事”者,务必当下回头,忏悔业障,发誓“后不再造”。更祈盼能够将此书“辗转流通,相互规劝,彼此化导”,使社会大众,齐归觉悟之路,使社会人人,齐出色惑迷津。

标签:戒淫|邪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