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善根回向>>正文内容

十七世大宝法王开示:为雪灾受难者回向需多念不动佛心咒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5日
来源:转载   作者:十七世大宝法王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出自【观世音.噶玛巴】网站:http://www.karmapa-chinabbs.com/new-web/info.page.asp?vID=2181


致各位法友:

  新春前夕,祖国14个省遭受特大雪灾侵袭,7786万人受灾。本站将此事报告噶举传承之主尊贵的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噶玛巴邬金钦列多杰,并请示法王:为此次中国雪灾受难者修法回向祈祷,佛弟子应持诵何咒?

  法王开示:为此次雪灾受难者回向祈祷需多念不动佛心咒。

  本站第一时间将法王开示告之各位法友,请大家多念诵不动佛心咒,为祖国雪灾受难者回向祈祷。


东方不动佛心咒:
那摩(ra,二合音)那札雅雅 (ong)刚嘎讷刚嘎那 若匝讷若匝讷 卓札讷卓札讷 札萨讷札萨讷 札德哈那札德哈那 萨尔嘎尔玛巴让巴(ra) 讷美萨尔瓦萨埵 难匝索哈



大宝法王针对不动佛仪轨修持的开示:

有一天法王开示说,现在世界各地的灾难太多、太重而且太快了。在以前古老的年代,杀生用的是人力,数量不会一下子累积很多;但是现在杀生是工业化、企业化的,杀生的数目是难以想象的。法王进一步说,砍树破坏地球的林貌也是如此,以前砍树是一刀一斧的砍,速度有限;现在用的是大规模的企业经营,破坏的力道让许多雨林、原始森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消失中。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强而有力的方法赶快对治,这一切都会来不及的。法王说他有二十一世的转世,但是他也说如果我们不努力拯救地球、整救这个世界,说不定这二十一世都还来不及出生,这个世界就已经毁灭了。所以法王是以这样的心情在思惟这一切,以这样的心念在作不动佛的仪轨。

我就问法王,金刚萨埵不也是净除罪障的吗?法王说是。但是金刚萨埵净除罪障比较是针对我们学佛的人,一个佛弟子如果违犯了各种戒律或是三昧耶戒等过患,我们可以透过金刚萨埵来忏悔。但是法王也说我们有没有想过,有很多不是佛教徒的人,他们怎么办呢?况且大多数人并非佛教徒,所以他的心想得更多、更广。法王说这个世界须要有更大的力量与修法,以帮助大家从灾难中得到解脱,他说这就是不动佛的修持,因为不动佛的修持跟不动佛的咒语,说的是任何再重、再大的罪业,如果能够透过修持这个法门,都可以得到清净。这是一个因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