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老教授包“二奶”竟是亲闺女 自责让他痛不欲生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2日
来源:中新网 2008-01-17   作者:衣文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天一位自称是李教授的人,给“七姐妹”打来了求助电话,他称自己很痛苦,“我造孽啊!包了多个‘二奶’,没想到这次却‘玩’了自己没见面的闺女,天啊,真是作孽,我该怎么办?”

  李教授现住开发区,年近六十,是位艺术家。20多年前,他和相爱的女人被迫分手,当时她已经有了身孕,后来听说她嫁人了。后来,李教授想过去找她,可每次想到自己的家庭,他就把这个想法搁浅了。这些年,李教授在自己的圈子里越混越好,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充实,“我开始在外寻找刺激,我先前包养了几个‘二奶’,后来都分了,反正都是钱的交易”。

  直到认识了小童(化名)。小童是一名大学生,二十出头,“我特别喜欢这个女孩,她因为家境不好,我答应供她读书,她才成为我的情人的。她学习很用功,我把她看得很重要,我俩也很投缘”。本来包“二奶”就不是什么光彩事,可李教授的噩梦还在后头。

  那天李教授和小童聊天,无意中说到了小童的父母。小童说自己父亲去世的早,她一直和母亲生活。当小童把母亲的名字说出来后,李教授大吃一惊,小童母亲的名字竟和他20多年前的恋人同名!可转念一想也许是同名,不见得这么巧。说归说,李教授还是忍不住查了小童的家里情况,小童的母亲正是他曾经的恋人!按照小童的出生日期,李教授认定小童就是自己未见过面的女儿。“我当时就觉得天昏地暗,自责、痛苦,我一次次骂自己不是人。我已经好多天没去看小童了,我到底该怎么办?我应不应该告诉小童?这件事该如何收场?”现在李教授对自己的做法后悔不已,“我错了,希望有人能给我指条明路。”尽管李教授的做法让人不齿,可我们还是希望能帮他从孽缘中解脱。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学者。

  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孙玉芝:不赞成告诉小童真相,一旦孩子知道事实真相,对她的打击可想而知,但李教授必须想办法斩断和小童的一切往来和感情纠葛,而且要断得彻彻底底。另外不赞成李教授的生活方式,希望从中吸取教训。

  国家心理咨询师陈雅茹:不管孩子是不是李教授的女儿,这种关系都应马上中断,而且千万不能告诉她真相,李教授已经伤害她了,她知道的话心理会承受不住的,别再从心理上伤害她。

  作家、“公众记者”山青河:首先我要对李教授说一句:表面上的乐,遮掩不了骨子里的苦,遮掩不了思想上的空虚,遮掩不了对无聊的恐惧,人世间一切贪执和痴迷都是苦的缘起,而您的遭遇正应验了这句话。不过我还是同情你现在的处境,我个人认为不应该告诉小童事实真相,因为残酷的现实完全可以摧毁孩子的人生,闹不好会出人命。先慢慢和小童从这种畸恋中挣脱出来,但希望继续供她读书。剩下的就是时间问题了,你和小童的痛苦会在时间的长河中销蚀殆尽,即使留有残渣也是提醒您在今后的人生中应该收敛才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