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勿毁三宝>>正文内容

末学经历的一次真实谤法果报的事!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3日
来源:百度贴吧 > 佛吧 2005-6-26   作者:清净慈悲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是在前年,有天晚上我坐出租车从我父母家回我家。 

  司机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见我带着念珠就问我是不是信佛之人?我说是,他便感慨的说:虽然我不信佛,但我现在再也不敢说对佛不敬的话了。 

  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说?他说半年前和朋友去义县大佛寺(在辽宁锦州)游玩,看见他朋友给佛上香磕头,因他不信佛不理解,就说了一些大不敬的话,当时旁边就有人告戒他不要对佛不敬,但他没放在心上。回家后没几天,一天晚上他站在茶几上换灯管,所以把玻璃烟灰缸放在了地上,没想到一脚踩空直接踩到了烟灰缸上,玻璃碎裂后把他的脚刺进去一个大口子,血流如注。当时他以为只是皮肉伤没在意,只是去个小诊所缝了3针包扎了一下。没想到伤口愈合后走路一直疼痛,过了很长时间后才知道伤到了肌腱,现在治疗有点晚了,走路有点瘸。他现在一想如此巧合和他在寺庙恶语不敬肯定有关。 

  听了后我对他说,你能诚心忏悔的话也许你的脚会好起来的,他笑了笑也许是没在意。我说,其实这不是佛在赌咒你,而是你对我佛大不敬触怒了神鬼护法所以对你惩罚怨恨,你若是诚心忏悔肯定能好起来的,后来他是否说去我就记不清了。

  这是末学经历的一件真实的事,决不敢妄语,希望对佛法有不同见解的人不要恶语侮辱,果报真实不虚啊!你不信,你可以不信你的,但为什么要恶口侮辱呢?这是一个有修养的人的体现吗?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千万不可妄自评论你所不知道的道理,否则你可能会用生命的代价来弥补你所犯的错误! 

  希望大家以此为戒! 

  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