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孝亲尊师>>正文内容

重庆女老师遭学生辱骂猝死 尸体停放两天未葬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5日
来源:重庆晚报 2007年06月11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事发的学校教室。 刘虎 摄


  在课堂上制止学生打牌被一名男生恶语相向,前日,重庆市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发生辱师事件:39岁的女语文教师何小容在课堂上制止几名男生打牌时,遭一名男生恶毒辱骂。何气愤难当,在结束两节任课后,疑突发心肌梗塞猝死在学校。

  网友爆料老师课堂猝死

  何老师猝死的消息最先来自于网络。6月9日晚7时40分,一名叫“江团”的网友在涪陵一论坛上发布了一条惊人的消息:当天,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一女老师正在讲课,看见下面几个学生在打牌,该老师上前制止,不料却被学生狂骂一顿,语言不堪入耳。该老师被气得当场倒地人事不省,后经120医生抢救无效死亡。

  尸体停放两天没下葬

  昨日,记者赶到学校,发现校门紧闭。门卫介绍,学校周末放假,所有领导都在家休息,无法联系。

  在涪陵区急救中心,记者发现何老师的遗体还停放在狭窄的太平间,遗体旁竖立着一幅遗像。亲属们介绍,何老师今年39岁,有一个上高中的女儿。还差两个月,何老师就从教20年。

  平时,何为人非常友善,教学认真负责,身体一直很好,从未有重大疾病。而听说何在6月9日上午突然去世的消息,亲戚们全部无人相信。目前,尸体已停放两天,等待法医解剖后下葬。至于何的具体死因,亲属们异常愤慨地表示,目前只知道其是在上课时,被班上学生恶毒辱骂,因难以忍受突然死亡。

  知情人透露事件经过

  经多方周折,记者找到一名该校知情老师。该老师讲述了大致事发经过:6月9日上午8时15分,何老师给该校高二年级上语文课。上课中途,何发现后面有2名男生在打牌,何当即予以制止。结果其中一18岁男生不听劝,反而当场大声辱骂何老师,语言不堪入耳。何当场几乎无法忍受,但还是坚持将课上完。

  8时50分,第一节课下课,何气愤难当,将辱骂自己的男生带到学校德育处,要求学校处理。随后,何老师继续返回教室上第二节课。10时5分,第二节课下课,德育处老师表示无法处罚学生,但学生愿意道歉,何深感失望并拒绝接受道歉。正说着,何老师突然脸色发紫,身体向地上倒去。

  参与抢救的顺江社区卫生服务站职业医师李忠荣说,根据自己18年的从医经验,何老师可能死于急性心肌梗塞。


附录:

辱骂老师得蹲大牢

——泉州晚报 2002年9月7日

  在9月份新学年开始之际,法国通过了一项刑法修正案以保护教师的尊严和人身安全。该修正案规定,那些粗暴冒犯教师尊严的人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惩罚。

  在过去,如果学生欺负老师,那么学生将受到学校纪律的惩罚,最严重可以被开除。但是如果一个学生家长谩骂了老师而使教师的尊严受到了伤害,那么学校也只能爱莫能助,而受到伤害的老师惟一能采取的方法就是投诉。即使该投诉受到了有关机构的认可,学生家长也不会受到什么惩罚,顶多是罚款。根据这一最新的刑法修正案,在今后“如果在学校内部、或是学生上学或放学的时候在学校附近”,对教师实施“伤害行为”的人将要被判处半年徒刑。“伤害行为”的定义是通过语言、动作、威胁、图片或是邮寄物品而使教师不能正常履行其公共职责或是有害于教师个人尊严的行为。

  这一修正案通过以后,在法国社会特别是教育领域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教师认为长期以来老师的工作得不到社会的认同,即使受了学生家长的委屈也无处讨公道,现在他们的境遇终于有人来关心了。即使如此,他们也明确地表示,对教师而言,首要的仍然是和学生及家长们用心相处,力求建立起一种相互尊重的关系,尽量避免使用法律武器,除非万不得已。(姜涛)

  

标签:尊师|恶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