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虔诵观世音,得免不正业——观音菩萨灵感一例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妙音观世音 梵音海潮音 胜彼世间音 是故须常念

  念念勿生疑 观世音净圣 于苦恼死厄 能为作依怙

  ————摘自《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经常看到有同修为自己不如意或不如法的工作而烦恼,其实佛法中自有解决之道,我们可以根据因果的道理忏悔往昔所造不正业的恶缘,守持佛教的清净戒律,加以印经放生等种种善行诚心回向,是完全可以如愿的。而如果佛弟子们对佛菩萨能够生起坚定的信心,虔诚地祈祷观世音菩萨等大菩萨,乘着菩萨大慈大悲的殊胜愿力和诵持圣号的殊胜功德,则定会有不可思议的感应,速得圆满善愿。

 

  上海有位叫孙琳的同修,她本来在单位从事类似公关性质的市场销售部门工作,经常面临吃吃喝喝、饮酒啖肉等不得已的应酬,对于她这位已经茹素戒杀的佛门弟子而言非常的不便,何况这种工作还有很多灰色交易等种种不如法的地方,她十分的苦恼,却也不知从何处入手。后来她遇到一位来沪弘法的善知识,问起这件事来,这位善知识鼓励她坚定对观音菩萨的信心,让她虔诚地祈祷菩萨的加持,以她已经持戒修德打下的基础,一定是会有感则应的。她听了后,当晚在佛前虔诚地焚香祈愿,忏悔宿业,虔求观音菩萨加持,早日更换成如法的工作。不想第二天一早,单位领导见了她就找她谈话,征求她是否有意调换工作,当天下午开工作会议,在会上就把她调换工作的事情定了下来,把她调到了一个工作性质相当清净的部门,再也不用和那些不如法的行为打交道了——她已如愿以偿!她抑止不住心中的欢喜,当天就向那位善知识讲述了这件事情。

  那些困扰于类似问题的同修们不妨也试一试。

  (这件事例是真人真事真姓名,今晚上后学和孙琳居士通了电话,征得了她的同意,把这件事公布出来,与同修们分享。在此,要感谢岸芷汀兰师兄,这个故事是因为她在论坛上的问法之缘而得以整理出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