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文化教育>>正文内容

丹求达哇堪布关于觉拉孤贫学校的祈愿信

       

觉拉孤贫学校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03日
来源:http://www.dqdw.cn   作者:丹求达哇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尊敬的各位朋友们、佛教信徒们:您们好!

在这个世界上,父母给我们生命,给我们一切,他们给予的恩情是无法报答的。但是如果一个孩子失去父母,那生活带给他的艰难是无法想象的。

我们的地方经济很落后,生活条件相当艰苦,孤贫失学儿童很多,他们没有父母,没有亲人,他们的生活、教育、医疗等都需要别人的帮助。看到他们的境遇我非常难过,历尽艰难创办了孤贫学校。学校已开办七年,我自己的经济能力相当有限,孩子们的学习条件也很艰苦,如果没有后继资金,学校也将面临解散。如果这些孤儿能够得到您的帮助,那将是他们终生的幸福。请您放心,您资助的钱物百分之百地用在孩子身上,这也是您为人类社会做出的贡献,而且您的布施也将为自己带来快乐。

衷心祈愿能够得到您的支持和帮助!

扎西德勒!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名誉教授

青海省玉树州佛教学院院长

觉拉孤贫学校创办人

丹求达哇堪布 

觉拉孤贫学校简介
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觉拉乡地处海拔3700多米的青海和西藏交界处,距玉树州160公里。由于这里海拔高,交通、信息闭塞,没有通电,牧民居住分散,生活处在温饱线以下。全乡有31个村,4600人,上过小学的只占总人口的5%。有500多名学龄儿童因家长不重视孩子上学学习,家距学校较远,付不起学费等现实问题而辍学在家,成为新的文盲。在愚昧——贫穷——愚昧的恶性循环中生活。

大堪布丹求达哇仁波切看到许多辍学在家的学龄儿童,整天帮父母做家务,放牛放羊,不去学校上学,耽误了宝贵的光阴和学习时间,心里十分焦急和心痛,立志一定要创办一所学校,让失学的贫困儿童都能上学去,成为有知识的少年,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经过堪布多年的不断努力和州、县教育部门的共同关心支持下,觉拉孤贫学校于1999年9月1日正式成立,招收本乡和外乡县的孤儿和特困儿童,丹求达哇仁波切亲任校长,每月为学生们上思想品德课。

学校占地八亩,四间教室,五间男生宿舍,二间女生宿舍,四间教师宿舍,并设有食堂、操场、围墙、大门等教学基础设施,现有学生85名。学校有汉语教师两名(其中一名为来自北京的自愿者)、数学教师两名、藏语教师一名、手工艺教师一名、校长助理一名,学校按照全民教育体制开设正规的汉语、藏语、数学、体育、手工、思品、音乐课程。学校成立至今,得到了当地牧民和学生家长的赞扬和好评。学生的学习成绩、学习风气、学校的办学设施、师资力量等均可与当地正规小学相媲美。

  在中国佛教协会建会50周年专刊中,对觉拉孤贫学校进行了相关的介绍。

目前,学生的衣食住行、医药费、教职工的工资等支出都是由丹求达哇仁波切独自承担,仁波切的弟子们也给予了部分的支持。但是,学校建校已有七年时间,每年的各项开支巨大,长期维持学生、教师、校舍的各项费用严重不足。期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慈善机构、爱心人士的友爱帮助,以维持学校的运转,让更多的孩子有接受教育的机会!学校会把各界人士所捐助的所有资金、物品全部用于学校教学和学生所需。

捐助觉拉孤贫学校的方式有:

一、物品:

药品、新旧衣服、校服、鞋袜;小学语文、数学课本、学习用品、课外读物、教学用品、发电机、体育器材

二、赞助学费:

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费用每天4元,每月120元,每年(按八个月计)960元。赞助时间自定。

三、教师自愿者:

尤其需要汉语教师。

联系地址:青海省玉树州结古镇团结路94号
联系人:丹求达哇
电 话:0976-8826669(办)
手 机:13909765856
邮 编:815000
开户银行:青海省农业银行玉树州分行红卫路分理处
帐 号:702001100047397
户 名:丹求达哇
电子邮箱:dhawa@163.com
网 址:www.dqdw.cn

大重物品铁路、公路邮寄地址:青海省西宁市祁连路53号杂多县驻西宁干休所
收件人:措英
电 话:0971-3882591
邮 编:810001

链接:捐助觉拉孤贫学校的方式

标签:爱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