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忏悔业障>>正文内容

为什么中国人进寺庙不是忏悔而是“贿赂”呢?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2日
来源:净土缘博客(原转自竹外云飞)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人要办成某件事,就会想到向神佛祈祷,用钱买了香点上,或放上瓜果三牲之类我们人间吃的供品,默默许愿。一种另类贿赂——求神拜佛,在当今,还相当盛行呢!
  
  西方人进教堂是为了忏悔、为了解脱精神上的苦难。中国人进寺庙是为了贿赂、为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苦难。
  
  为什么中国人进寺庙不是忏悔而是贿赂呢?这是和我们学佛的人对佛教的认识存在偏差,有很大关系.
  
  “知耻近乎勇”的古训,已被现代人淡忘了。知道自已的过失与不足,而敢于在人前“自我批评”者,已是为数不多了。进寺庙忏悔吗?与其强调没有什么可忏悔的,倒不如承认尚没有形成这一良好习惯来认真的反思自己。
  
  “头顶三尺有神明”的警示,也已被现代人忽视了。清楚自已的小小毒言恶行,明知不对,进寺庙忏悔吗?与其强调没有什么悔改之心,倒不如承认国人侥幸心理很重来得确切。
  
  既“近不了勇”,又“悔不了过”,且都渴望不劳而获。凭着自已具有中国特色的浓厚投机心理,为了求得世间的福报,为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苦难,进庙登寺去贿赂吧!但我们应该明白,学佛仅靠贿赂是解决不能问题的,如果不知道忏悔业障,不知道改过自新,所有的乞求都是白费的.

标签:忏悔|贿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