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孝亲尊师>>正文内容

伟大母爱实例二则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06日
来源:报刊文摘   作者:刘晓霞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母亲的鼓励,终成天才的动力


  20世纪,马德里圣费尔纳多皇家学院,一个靠叔叔萨尔瓦资助得以求学的孩子,忽然爱上了逃课。因为他迷恋上一个地方:普拉多美术馆。在那里,他享受着艺术的盛宴。后来,越发着了魔,干脆跑到大街上写生,足迹遍布了整个马德里。叔叔终于知道了他逃学的事情,失望地中断了对他的接济。

  猩红热迫使他回到了巴塞罗那,父亲唐霍塞既失望又生气,对他渐渐冷淡。只有母亲洛佩斯拍着他的肩膀说:“孩子,妈妈相信你。要是你当兵,就能做将军;要是你当教士,就能做教皇。”

  孩子被母亲的话深深打动,他重新鼓起了勇气。从那天开始,他把所有作品上的署名正式改为母亲的姓氏———毕加索。

  (摘自《小品文选刊》总第66期 作者羽清雪)


副校长缘何摆鞋摊 母陪儿“服刑”六年传奇

  
  她,刘晓梅,原是江西省吉安市某中学的副校长。1998年11月,儿子张玉龙就餐时因与人发生口角,厮打中致对方死亡,翌年被判无期徒刑。

  张玉龙在山东省滕州监狱,给家里寄信说,“儿子错了,妈妈您和爸爸不管我了吗……”儿子的悔悟坚定了刘晓梅对孩子的信心。当听说自她探监后张玉龙的情绪比过去好多了后,她决定辞去工作,“陪”儿子服刑。2000年9月,刘晓梅来到滕州。此时家里的积蓄都赔偿了被害人家属,还欠了近十万元债务。为了能在此长期生活下去,她买了一架修鞋机,在离滕州监狱不到50米的街上摆了个修鞋摊。

  她每月到监狱探望儿子时都称,自己在滕州找到了一份家教工作,让儿子安心改造,不用担心妈妈。

  2004年12月的一天,一个男青年修好鞋后,不但不给钱,还要砸修鞋机。幸好滕州监狱的一名干警路过此地,制止了男青年的粗暴行为。他认出了刘晓梅,深受感动,就给刘晓梅拍了张修鞋的照片,拿到监狱里宣传。他对张玉龙说:“你有一位了不起的母亲!她来滕州哪里是找到了什么好工作,而是在摆地摊修鞋。你要是不积极改造,如何能对得起母亲……”

  张玉龙得知真相,眼泪顿时喷涌而出。他在狱内安心改造,表现突出,受到监狱的嘉奖,先后四次获得减刑奖励,刑期已从原来的无期徒刑减为15年。(摘自《检察风云》第2期 作者鲁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大孝无言
下一篇:爱你如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