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辨邪识魔>>正文内容

释迦牟尼佛·降魔记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27日
来源:佛网   作者:见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宣化上人的开示——魔众比丘》

  以前释迦佛住世之时,魔王和佛斗法,佛用定力胜过魔王的神通力,魔王对佛说:“我现今虽然没有办法胜过你,可是等将来,你的弟子(指后代的佛弟子)定力不够、知见不正之时,我就混入你佛门寺庙中,披佛袈裟,穿你们的衣服,吃你们的饭,然后毁灭你们的正法,败坏你们的戒律,看你要怎么办?”这时释迦牟尼佛很感伤的说:“如果到末法之时,你(天魔、魔子、魔孙)要这样做,那我也没办法了。”


《魔女遗祸人间千年之缘由》(佛陀对于烟毒祸害之告诫)
http://www.buddhanet.com.tw/gem/13-3a.htm


佛陀对于
烟毒祸害之告诫

  是根据西藏佛经典记载,于本师 释迦牟尼佛住世之时,有一次在海底龙宫胜王处,正入甚深禅定之时,在第六天他化自在的二位魔女,因爱恋世尊,而来到佛入禅定之处,以各种妖媚之术来迷惑佛陀。而本师 释迦牟尼佛已是身、口、意三业清净,成就无上正等正觉之人,对于美色及人间俗情之贪爱执着,早已枯竭殆尽,这时佛从禅定中起(即出定),施展神变,作一弹指,这时二魔女渐入昏沉状态,而后魔女们看见自己形态变老变丑,生大恐慌之心。因此二位魔女想破坏佛之戒体的诱惑无法得逞,而怀恨在心,故各发一反愿(即破坏人类纯洁灵性或障碍道心之愿)。

  其中较年长之魔女取其便溺,拋向中华国,而形成大蒜的种子,另一魔女取自己的胎血,拋向印度国,而形成了烟草毒品之种子,如今东南亚、印度、中国云南等地就是当初毒品种子的发源地。

  吸食烟草毒品或大蒜会麻醉及腐蚀人的心灵,而使众生渐为魔所摄。尤其这种烟草、大蒜为两魔女在佛前所发之反愿,更加会破坏修行人之功德。

  笔者节录「孙景风居士西藏经典译文」以供读者参考,其重点如下:谨按吸烟(卷烟丝之类)伤身体,促寿命,费金钱,致贫穷,其害犹小,大害甚多,约有二端:

其一吸烟者,虽有念佛诵经咒之功德,纵经百劫,亦不生微若芥子许之效果。

其二吸烟者,平时吸烟为气所熏染,临终顶门闭塞,不能往生,反随烟气堕入地狱

  烟蒜两者,一入口中,众生即当堕入地狱,以其由发反愿所生,且于佛前所发反愿,较其他一切之力,大而有余故也。

  吸食之害,不生三戒本续中,三毒俱备故也,不生六度本续中,六垢俱备故也,不容观修生起次第,以其于佛前触犯其障故也,不容观修圆满次第,以一切根本道,为烟所障故也,不容趋至三宝佛殿前,以减少彼等之功德故也,烟气上行至天宫,触于天帝释及梵天等,阻瑜伽道,及修道,下行至龙宫,触于白龙族众,阻瑜伽道,及见修二道,中行至人间,触寻香无色及饶益众生之护法,令其昏昧,则护法势力衰弱,而资粮道隔绝矣,若作佛之近侍,则触佛障,虽有念诵功德,纵经百劫亦不生微若芥子许之效果,及至临命终时,于法身出现之际,中脉上端,以为烟所遮,则灵性流转于下,于中阴报身出现之际,虽现天身,以为烟所覆蔽,无所见而失堕于中阴,于出现化身之际,不得贵族善种众生之胎,以烟毒根源,是出胎血火中焚化,而成吸者邪缘之因故也。

  清晨吸烟阻断动脉流行,临命终时,不容或现光明,午间吸烟阻断静脉流行,于中阴时,不容或现报身,昏暮吸烟阻断中脉上端,于投生时,不容或现化身,何况烟气恶劣,当为诸善士所共弃也,大蒜及葱,摄彼类中,亦应永断,而以烟草毒害最甚,若不戒断,终必符合世尊已往金口诚言,今世贫穷,渐至堕于恶趣,色身不美,而受生于污秽之处,盖吸烟者,多半生于不净之中,及食便溺者之族类中也!

  戒除之法,须向三宝前,作虔诚念,于诸有情,生慈悲心,常诵伏魔咒,乃能净除矣,(按咒文颇长,音恐难确,故未录,若能至诚恳切,念佛号以代之,必有同样功效,以一声佛号,能除多劫生死重罪也。)吸烟成瘾之人,有以仇视心理,愿誓戒除,而终不能戒除者,以有昔日魔女恶愿加持,生生世世,未曾舍弃,故非下大决心,求佛加被不可。

  孙景风曰此文由龙树菩萨 记中录出,所论烟草之害,较五荤尤烈。读之令人毛悚!念佛持咒人,若有烟癖,最为护法神所恶,不为呵护,天龙八部,亦最畏烟气熏障,人间烟气炽盛,则早魃为虐,雨量不调,灾害并至!人若平时为烟气所熏染,临终时,神识即随烟气堕入地狱,盖烟气闭塞顶门,不能往生,平时虽念佛持咒功深,斯时亦作不得主,思之更为可怖!附志数言,普愿有情,速成正觉!



《魔 女 献 媚》(佛降魔女之记载)
http://www.buddhanet.com.tw/tibet/woman.htm

魔女献媚

  本行经云:

  魔王波旬,不取长子商主谘谏,告诸女言:“汝等诸女,宜至彼释种子边,试观其心,有欲情否。”

  其诸魔女,听王敕己,相与安详,向菩萨所。于菩萨前,示现种种妇女媚惑谄曲之事。复将香花散菩萨上;复以种种五欲之事,劝请菩萨观看其面;观其心情;为有欲心恣态。魔女见于菩萨,深心寂定,本来清净;无浊无垢,面目清净,犹如莲花从水中出,而不染着;如须弥山,确然不动。善摄诸根,调伏心意。彼等既见菩萨如是,皆生惭愧羞耻之心。诸魔女等,善解女人幻惑之法,更加情态,益显娇姿。庄严其身,示现美妙音辞、巧便来媚。菩萨答言:

  “汝宿命有福,受得天身。不念无常:而作妖媚;形体虽好,而心不正。汝辈故来乱人善意,非清净种,革囊盛秽,汝来何为?去!吾不用。今阿母等,不安天上,何为横来?”

  佛指魔女,变成老母,发白面皱,不能自复。


果愣师兄的《释迦牟尼佛.降魔图》法相说明:

  悉达多太子在即将成佛之际,魔王率诸魔军前去阻止,所有的刀刃兵器从天而降,但到释迦牟尼佛的面前时,全部化为美丽的花朵,成为最庄严的庄饰。而第一幅的唐卡里,右下方的几位裸露的女性,其中有两位(稍微上方一点的),很老很丑,不知是否为魔王的大女儿及二女儿,她们前来诱惑释迦牟尼佛,结果被变成老女人,之后她们一气之下,将自己的便溺投向娑婆世界,长成了毒品及五辛,危害众生。果楞在打第一段文字时,想到释迦牟尼佛,如如不动,面对诸魔军挑战,想像满天的兵器、火炬从天而降,天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那些魔军竟要伤害我们的佛陀,我心中竟有一种不舍与感动,而流下了眼泪,也许是佛陀的加持吧!也愿佛陀加持你们每个人。

   图一

 

   图二

 

标签:降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