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人生哲理>>正文内容

爱需要执著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11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7-1-8   作者:苇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98年10月31日凌晨,河北隆尧县东良乡石膏矿突然发生坍塌。当时井下有十名工人,其中有四名靠近井口的工人迅速逃到地面,包括苑晨玉在内的另外六人被困在井下。

  最后的营救方案确定了:从东边矿石壁上凿开一条巷道,这条巷道每天只能掘进六米,掘通需要23天,共需要资金60万元。

  方案一确定,很多人动摇了。等到把巷道凿开,那些人还活着吗?

  几番争论之后,很多人放弃了,先后有五名家属签订赔偿协议,拿到了三万元的赔偿金。然而,苑晨玉的父亲苑玉林老人却拒绝在赔偿协议上签字。矿上的人开始轮番劝说,而且将他的赔偿金一升再升,从三万到六万,再到15万。但倔强的老人只有一句话:“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救援工作只好继续进行……11月26日9时30分,巷道终于打通了。六名被困工人都还活着,他们已经苦苦支撑了27天!

  被困的日子里,那六名矿工曾因绝望而濒临崩溃,甚至有人试图自杀。然后,他们听到了东边矿区的炮声。正是每天不断响起的隆隆炮声与开掘声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那些签了协议的矿工家属,他们同样也爱自己的亲人,只是他们的爱在困难面前低下了头。爱需要执著!(摘自《青年博览》第1期 作者苇笛)

标签:爱心|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