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感恩报恩>>正文内容

司机猝死前踩住刹车 乘客为之震撼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05日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6年07月25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弄清真相的人们被深深震撼

  本报讯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 曲严 黄闯 通讯员 叶渔) 公交车行驶途中减速,司机突然歪倒在方向盘上,惊慌的乘客正在猜测时,司机竟然倒下猝死。昨晨,一度遭遇惊魂的乘客,发现司机是用生命中最后一丝力气踩下刹车后,被深深地震撼了。

  猝死的公交车司机名叫李爱清,今年42岁。昨日清晨7时25分,他驾驶548路公交车(二七西路开往武昌东风村),行至中山大道大智路公交车站时,突然连声咳嗽。公交车继续前行不过几十米,李爱清的身体突然下沉,发现异样的乘客以为他疲劳驾车,心也随之一沉,但同时也感觉到车速明显减慢。再看李爱清时,他的双手正从方向盘上无力滑落。

  公交车缓缓行至老通城门口时,李爱清挣扎着起身向乘客挥手,想要说什么,但随即身子一歪,栽倒在地板上。满车乘客惊慌失措,一名男乘客急忙冲上驾驶室,将车停稳。

  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和交警赶至现场,但发现李爱清已经身亡。

  起初,有乘客在表示同情的同时,怀疑李爱清是带病行车,给乘客造成了恐慌。但548路所属的公交集团第三公司介绍,近两年,李爱清都是出满勤,平时从未发现他患有疾病,不可能是带病作业,其死因待查。

  乘客们在得知真相后都深感震撼,他们说,司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紧急采取措施,确保了全车乘客和行人的安全,大家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敬佩。

标签:感恩|英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