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佛门故事>>正文内容

真弟子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0日
来源:明伦明刊   作者:鞭鼓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陀向大弟子富楼那尊者说:
“富楼那!你发心要到输卢那国去弘法,可是那是个民性暴戾,凶残成风的度,外国人去,很容易丧失生命,难道你不怕危险吗?”
“慈悲的佛陀!正因为输卢那国是一个边地野蛮的国家,没有人肯发心前去弘法,所以我才觉得非去不可。去到那里,我知道有一切的危险会随时发生,但为了宣扬正法,区区我我个人的安危,实在没有顾虑的必要,恳求佛陀慈悲应允!”富楼那说。
“富楼那!如果你到输卢那国,它们不肯接受你的教化,反而破口骂你,你怎么办?”
“佛陀!没有关系!他们只是骂我,毕竟没有用棍棒打我。”
“假如他们用拳头、瓦石、棍棒打你呢?”佛陀再问。
“我仍然觉得他们很好!他们还没有用刀杖刺伤我。”
“如果他们用刀杖伤你呢?”
“他们并没有残酷的将我打死!”富楼那微笑着说。
“万一他们将你打死了呢?”
“这我就更感激他们了!他们杀害我的色身,帮助我成就道业,进入涅槃,并使我得以身体生命报答佛恩。只是遗憾,这对他们没有一点好处!”富楼那说。
“富楼那!你不愧是我的真弟子,修道、布教、学忍辱,心境都能安适,大家将欢送你到输卢那国去度化众生。”
 刚开始,富楼那去到了输卢那国,根本无法展开布教工作,输国人民不只民性暴戾而且过着茹毛饮血的落后生活。富楼那便不急着弘法,而先改善他们的生活,他每天忙着照顾、医治生病的人们,再教输国人识字明理,进而教他们耕种及治家的方法,并且利用晚上时间,讲说因果报应的道理给他们听。很快的,富楼那的布教工作展开得非常顺利,输国的人民皈依了佛教。富楼那在那里收了五百大弟子,还建立了五百僧伽蓝。
  看看这位佛陀真弟子,慈悲何等的广大!度众何等的善巧!忍力何等的坚固!因此,才足以担荷如来的家业。我们末世佛子,若欲当真”,还要向尊者的行径好好讨教去。

标签:真弟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声微雷响
下一篇:薄荷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