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感恩报恩>>正文内容

不忘当年教育深恩 学生买房赠师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1日
来源:报刊文摘 2006-6-21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感念25年前教育之恩 一学生花20万元买房谢师

  据《今日早报》6月14日报道,近段时间,乐清市白石镇街头巷尾,人们都在谈论学生买房送老师的事,不少人说,这种师生情谊天下少见,令人感动。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如此谢师是否太慷慨。

  1981年,林承銮老师在乐清中雁中心小学附中执教。当时有一学生想来插班读初三。因为他早先曾在该校就读小学,调皮散漫的他给学校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离校几年后又回来插班,学校不予收留。

  眼看这个孩子就要辍学,林老师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见解,说通了学校领导、同事,让他入学。林老师认为这个孩子智商较高,培养得当,有望成有用之材。

  为了实现自己许下的诺言,林老师对这位学生关怀备至,不断鼓励和督促他。在林老师的谆谆教导下,这个孩子不负师训,学习成绩一路攀升,一年后,如愿考上高中。

  没想到,20年后,已81岁的林老师竟接到了这名学生的电话。原来,他结束学业后,在北京经营服装,资产积累可观。为感恩,他接林老师赴京游览,热情招待。

  今年春节,学生回乡探亲,去已退休的林承銮老师家拜访,看见他的住房又矮又窄,心里难受。于是当面承诺,要把林老师的旧房改建。然而改建旧房牵涉面广就拿出20万元,买了一间新房,送给林老师颐养天年。日前,林老师已搬进新屋。


标签:尊师|感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