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清静持戒>>正文内容

学佛者不应帮人算命、看风水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30日
来源:摘自《突破无明》   作者:诺那·华藏精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佛以后很喜欢帮人算命,看风水,断住宅吉凶。

  须知:佛陀曾开示:“一个人不应该浪费时间在算命、卜卦和选择黄道吉日上……。”尽管有些佛教行者,假借宗教名义来为人算命、卜卦,占相吉凶,或看地理风水,但佛陀却从来没有鼓励任何人去做这些事,且靠这些方法来谋生,则谓之邪命呢!俗说:“凡夫被命转,圣人能转命。”如果行者随便为人算命、看地理、断吉凶,那会使此人的身心受损,甚而影响别人对他的观感,所以学佛者不应帮人占相,也无须为人看风水、住宅吉凶,所谓“福地福人居”,任何屋子、地理、风水都是过去自己所造善业或恶业而来,由不得人的。如果为人看住宅风水,若此人的心态已受到影响,则将会造成其心灵不安,而导致家宅不祥的。所以学佛行者,不可学那种显异惑众的能力,而把学佛的目的、做人的道理忽略了,那就离佛道远矣!

  若真有人执著于地理、风水、住宅吉凶,则以智敏慧华金刚上师所开示,可为需求者解此疑惑。

标签:戒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